Blogtrottr
政治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政治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政治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Eventbrite makes it happen

Create an event and sell tickets online through Eventbrite. It's simple! Sign up and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謝立功端牛肉 5歲月領2500
Oct 4th 2014, 06:07

作者: NewTalk 新頭殼 | 新頭殼 – 

新頭殼newtalk2014.10.04 謝莉慧/綜合報導

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今(4)天表示,未來將發放5歲以下幼童的育兒津貼,每名每月2500元,最多可領到滿5足歲當月,加上明年就開始提高的每胎2萬元生育獎勵金,基隆的生育環境將達到與雙北一樣的水平。

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今天舉行「2014把愛傳出去團結愛基隆」公益大使授證大會,吸引超過500名婦女朋友參加,包括立法委員謝國樑、徐少萍以及多名市議員,還有許多婦女界領袖,包括基隆市婦女會理事長周賽玉、基隆婦聯會主委賴瑞芳、各區婦女會和婦聯會成員等。謝立功表示,他的太太和女兒今天也到場,和在場的每位婦女一樣,都是他每項政見的見證人,「她們一定不會讓我有任何理由懈怠」。

謝立功在致詞時表示,婦女一直是家庭與社會中最重要的安定力量,也是最溫柔的堅定力量,對於她們在照顧家人之外,還能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將愛心傳遞給許多需要幫助的人,這樣的善舉義行,就是最可貴的基隆精神。

謝立功指出,為了讓婦女和每個家庭都能有更好的生活環境,他承諾在4年內將基隆市的社會福利措施,提升到與雙北市相同的水平。在生育與養育條件方面,基隆市的生育率20年來都低於全國平均,雖然基隆生育補助從明年開始將從1萬元提高到2萬元,但他還是覺得有改善空間,因此未來市政府將每個月發放每名幼童2500元的育兒津貼,最多可領到滿5足歲當月。另外,如果生下多胞胎,還會加碼發放生育補助。

此外,謝立功說,市府也會提供婚後孕前健康檢查、孕婦唐氏症篩檢補助以及學齡前兒童視力、聽力、發展等健康檢查,並增設早期療育社區資源中心,讓慢飛天使快樂長大。

至於在老人福利方面,謝立功說,基隆市的老年人很多,其中許多長輩都處在急需照料的環境中,他主張成立「長壽食堂」,推動老人共餐服務,由在地社區或機關團體提供用餐、送餐服務,讓長者可以社區中一起共進午餐,並增進人際互動,營造一個相互陪伴的友善環境。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u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