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聯合晚報發燒新聞
聯合晚報發燒新聞:即時統計聯合晚報新聞瀏覽紀錄,是了解網路使用者對台灣新聞關心度最佳指標。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重返代工市場 上帝給王雪紅一匹黑馬
Oct 2nd 2014, 07:29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左)。
報系資料照
台灣智慧型手機品牌龍頭宏達電(2498)執行長周永明首度證實宏達電重返代工市場,採品 牌、代工雙軌並行,以平板、穿戴裝置為宏達電找出下一個黑馬再創未來。業界傳出10月16日Google發表Nexus大尺寸高階平板即為宏達電代工的第一役。

大立文創董事長亦是資深媒體人王純瑞即將在10月4日發表的新書「上帝給王雪紅的十堂課」新書中指出,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這次傾聽上帝的聲音,在時隔八年決定重返代工市場。周永明表示,「宏達電不能再只靠智慧型手機單一產品,而亟需開創另一隻黑馬。」

將發表新書指出,周永明認為宏達電重返代工市場是為了創造自己的價值,透過代工機會「練兵」,開發更具有競爭力平板、穿戴式產品。複制當年「丟掉」PDA業務一樣,計劃性把宏達電70%到80%的資源,移轉到智慧型手機上創造出股王宏達電。

台灣品牌之光宏達電,2006年放棄代工,現再決定走入代工,是否顯示宏達電品牌之路難走,品牌路走到盡頭?

周永明表示,「不同時間點,每一個人要做出不同的決定,宏達電此時重新介入ODM市場,是不得已的決定,卻也是最好的時間點。」他表示,HTC品牌的加持可以在推出第二個產品時,站在較高的競爭優勢,發揮更大品牌效果。

據業界傳出,Google即將在10月16日發表的平板電腦,就是來自宏達電的代工。據悉,宏達電此次鎖定高研發ODM高階機種,以強勢的研發能力,用ODM磨練製造能力,找出新的創新產品後期再奮起。宏達電下一代平板將會顛覆性的產品,王雪紅表示,2015年第一季將揭曉。

王雪紅說:「在威盛,或許我曾經沒有做好,但是在HTC,我不會再犯下第二次相同的錯誤。」究竟宏達電終究是「一代拳王」還是能再度起死回生?全世界的人都在看。

※延伸閱讀 1》
行銷長換將 何永生離開宏達電

※延伸閱讀 2》
科特勒:宏達電給外界印象「幾近空白」

※延伸閱讀》
宏達電的「空白」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左)。 / 報系資料照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u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