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政治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政治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政治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Free national bestsellers for your eReader - Fiction, Nonfiction & more! Join 1.5 million book lovers now. Sign-up in under 10 seconds to get the free daily email.
From our sponsors
餿油案 邱文達辭、葉明功調職
Oct 3rd 2014, 21:50

作者: 記者崔慈悌、郭建志╱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工商時報【記者崔慈悌、郭建志╱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昨(3)日核定餿油事件懲處名單,衛福部食藥署長葉明功調職,署長一職由副署長姜郁美接任,環保署廢棄物管理處長由副處長賴瑩瑩接任,衛福部長邱文達被迫請辭,江宜樺昨晚已批准辭呈,衛福部長一職將由政務次長林奏延暫代。

江宜樺昨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包括衛福部、經濟部與環保署應負起的責任及檢討,最晚明(5)日就會決定,但隨即在昨晚公布懲處名單。

衛福部長邱文達也在昨晚8點召開記者會,證實辭去衛福部長。對食品安全事件造成民眾不安,邱文達表達最深歉意,他說,目前架上已找不到不合格的豬油產品,昨日違法業者亦遭起訴,他要信守「決不戀棧、一定負責任處理完事情」的承諾,決定主動請辭。請辭後他將回歸學術圈,繼續投入神經外科的臨床與醫學教育。

據了解,府院方面原本希望待衛福部長徵詢人選出爐後一併公布,但因高雄長庚醫院院長陳肇隆證實被徵詢且已婉拒該職,使邱文達將去職的消息提前曝光。

除了邱文達請辭下台,衛福部食藥署署長葉明功調職,由副署長姜郁美接任署長。環保署部分,由於廢食用油涉及廢棄物管理業務,環保署廢棄物管理處長吳天機為示負責,已自動請調參事,處長一職由副處長賴瑩瑩接任;經濟部方面,工業局針對負責GMP業務的承辦組長洪輝嵩予以記過一次處分。

至於衛福部長的接任人選,在陳肇隆婉拒後,黨政高層表示,目前仍在徵詢人選,確定後就會對外公布。傳聞中的衛福部長接任人選,包括前任衛生署長、現任台北榮總院長林芳郁、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邱文祥等人。

除了責任歸屬外,江宜樺表示,後續對於整個食安制度的建立,將會遵行先前行政院公布的8項食品安全強化措施來執行,過去1、2週行政院也已密集開會,研商各部會相關措施的執行細節和後續做法,這部分愈來愈明確。

江宜樺也要求,最晚在今年底前,包括GMP認證標章是否改變、特定油品禁止進口、進口油的管理、廢油流向、以及養豬場餿水油處理方法等措施,都必須辦理完畢,明年起政府將增聘70位食安稽查人員,以強化食安的把關。

總統府也送出監委補提名名單至立法院,將提名食安專家輔仁大學營養科學系教授王果行。總統府表示,食品安全攸關國人健康,這屆監委組成還缺乏這個領域背景,總統決定提名王果行,希望在監委崗位上貢獻食安專業。

新聞相關影音

 大統長基黑心混油案,彰化地院16日依詐欺等罪,重判大統董事長高振利16年徒刑,調配室科長溫瑞彬及員工周昆明各判刑2年10月、緩刑5年。法官以高... 較多 
 大統長基黑心混油案,彰化地院16日依詐欺等罪,重判大統董事長高振利16年徒刑,調配室科長溫瑞彬及員工周昆明各判刑2年10月、緩刑5年。法官以高振利有逃亡之虞,罕見地在宣判後立即簽發拘票,將他拘提、羈押(見圖,鐘武達攝),隨即送進看守所,編號163。 較少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u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