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IS斬首英志工 預告將殺美人質
Oct 4th 2014, 05:13

美國領軍的空襲顯然沒有打消伊斯蘭國(IS)好戰分子的凶殘。伊斯蘭國3日在網上公布英國志工亨寧(Alan Henning)遭斷頭的影片,這是他們今年以斷頭方式殺害的第四位西方人。IS並一如先前的殺人影片預告,接下來要殺美國人質卡席格。

卡席格也是人道援助志工,年僅26歲,曾在美國陸軍特種部隊服役並派駐伊拉克,2007年因健康因素退伍;卡席格家人表示,他2013年10月1日在敘利亞被抓,後來皈依伊斯蘭。

被斬首的英國志工亨寧,本業是計程車司機,他自願前往敘利亞駕駛救護車。亨寧去年12月底被伊斯蘭國綁架。他也是繼美國記者佛里、薩特洛夫及英國志工海恩斯後,第四名被伊斯蘭國公開斷頭影片的西方人質。英國首相卡麥隆、美國總統歐巴馬等政要和聯合國安理會立刻譴責伊斯蘭國野蠻舉動。

同一天,2012年遭IS扣留的英國記者坎特利,剛剛動過手術的老父親一方面對於兒子冒險犯難而驕傲,另外一方面也請求IS釋放他的兒子。

出現在斬首影像最後的美國人質卡席格的家屬則發出聲明,指卡席格已經皈依伊斯蘭,請民眾為他,也為不幸遇害的亨寧一家祈禱。

IS不只透過斬首展示凶殘,近日也藉著阿塞德政府軍最近幾個月都在攻打叛軍的良機,猛攻臨近土耳其的敘利亞庫德族城鎮科巴尼,持續抵抗的庫德族戰士警告,IS會在科巴尼炮製另一場大屠殺。

英國志工亨寧(右)慘遭IS殺害。圖/udn tv提供

英國志工亨寧(左)慘遭IS斬首。圖/udn tv提供

英國記者坎特利的父親促IS釋放其子。圖/udn tv提供

IS預告將殺美國人質卡席格。圖/udn tv提供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u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