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兩岸國際
提供兩岸要聞、全球觀察最新訊息。 
以、美領袖再碰頭 無奈同床異夢
Oct 2nd 2014, 09:49

以色列總理1日再度前往白宮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會談,雖然兩人在攝影機前互動熱絡、對恐怖組織「伊斯蘭國 (IS)」也同仇敵愾,但納坦雅胡希望全面解除伊朗核發展,讓核武沒有死灰復燃的機會,歐巴馬卻關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關係,雙方各說各話。納坦雅胡與歐巴馬密談2小時後離開白宮,白宮隨即發布新聞稿,譴責以國在東耶路撒冷置產,顯見2國雖是盟友,但在許多議題上歧見仍深。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似乎把「伊朗核武」視為這次美國行的首要任務,日前在紐約聯合國大會上,他指出伊朗核武比恐怖組織IS更具威脅,而1日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會面時,他再度向歐巴馬拋出伊朗核武問題。

在4月以巴會談破裂後,2位領袖1日再度會面,會談中氣氛看似融洽,《華盛頓郵報》仔細描寫在這6分鐘內,雙方客氣的互捧對方,歐巴馬提到他與納坦雅胡會面的次數,多過世界其他國家領袖,也重複強調兩國緊密的連結,納坦雅胡則感謝歐巴馬對以色列的支持,最後雙方直視對方的雙眼緊緊握手。

但細聽2人會談內容,卻足見兩國在許多議題上歧見仍深,歐巴馬把重點放在加薩衝突上,美國雖然支持以色列武裝抵禦哈瑪斯,但當加薩衝突死亡人數飆高後,也罕見地批評以色列的強勢攻擊。他說,「我們必須找到改變現況的方式,讓以色列孩童免於戰火之苦,在家裡或學校都不會提心吊膽,因為天外飛來的火箭而早夭,但我們也不能讓同樣悲劇發生在巴勒斯坦小孩身上。」

對此,納坦雅胡回應表示,應該納入更多中間派阿拉伯國家,以加速以、巴和平對談。接著,納坦雅胡將談話重點移轉到伊朗核武上,由於美國不反對伊朗發展民用核能,納坦雅胡無意掩飾與美國不一致的立場,他希望歐巴馬不要為了拉攏伊朗打擊IS,在11月核武協議上讓步,讓伊朗有機會捲土重來。

接著2人進行2小時密談,白宮在納坦雅胡離開後卻馬上發了新聞稿,譴責以色列在東耶路撒冷地區新增2600戶移民,增添地區衝突的可能性,而納坦雅胡則透過以媒《國土報》反駁,阿拉伯人可以在西耶路撒冷自由添購房產,自由遷居和買房是個人自由,2盟友間的互動持續緊繃。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u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