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地方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地方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地方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Continuous Delivery Tool

Automate from SCM to Production with BuildMaster! 100+ Integrations; Free for 5 Users.
From our sponsors
昔乘霸王車 匿名者捐5千元
Oct 3rd 2014, 22:12

自由時報 – 

〔自由時報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還掉心中的債。新營火車站昨天收到一名廿多歲女子代轉的一封信函,信內附有五千元和未署名的一張便條紙,說明「多年前曾乘車未付費,深表歉意,謹付五千元當作捐款。」

台鐵新營站長曾文寶說,未署名民眾當年未付車資,可能是一時疏忽,也可能是沒錢搭車而搭霸王車,但在多年後仍願表達歉意值得嘉許。

這名廿多歲女子在昨天上午十點十分來到新營火車站的購票窗口,拿出一封信交給站務員,站務員見狀愣了一下,隨口即問說:「這是做什麼?」女子回稱:「我幫人代轉的,請交給站長」即轉頭離開,交信過程不到半分鐘。

站務員將信件交給站長曾文寶,拆開後才發現是有匿名者歸還車資,便條紙上有七行簡短文字,對方表明:「局長您好,這是多年前曾乘車未付費,深表歉意。謹付五千元,當作捐款,聊表心意,謝謝。」

匿名者未說明何時、何地、白搭車次數,根本無法從信函推測寄信者來歷。

王姓旅客說,早年「逃票」搭霸王車者很多,寄信人能面對過去的錯誤,寄錢歸還,還掉心中的債,求得心安,時至今日這種人還是不多,寄信人應該很善良。

曾文寶說,依台鐵作業規定,這五千元「捐款」將依「雜項進款」繳回局本部公庫。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u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