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警報!美國首出現伊波拉確診病例
Oct 1st 2014, 02:42

作者華人健康網 記者駱慧雯/台北報導 | 華人健康網 – 

致命率高的伊波拉病毒,突破防疫線,飄洋過海入侵美國!美國疾病管制局(CDC)證實境內出現第一起伊波拉感染病例,1名男子在西非賴比瑞亞感染後沒有發病,直到返回德州後才出現症狀,而這也是第一個在非洲以外地區出現的首例確診案例。

這名成年男子是在前往疫區賴比瑞亞探親時染病,9月20日搭機返抵德州時沒有身體不適,直到26日才出現症狀,到德州達拉斯市(Dallas)的醫院就醫,在瞭解旅遊病史和實驗室確認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後,遂安排住進德州長老教會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美國CDC則表示,由於這名男子是在返國後才發病,研判搭乘同一班機的旅客,感染「風險為零」,但返國後曾接觸過的人,未來幾周可能出現伊波拉症狀,目前有一團隊正在調查患者發病前後的接觸名單。

達拉斯市衛生局表示,當地不是非洲,北德州衛生部門有充分的能力可治療伊波拉病患,且擁有良好的基礎設施,足以應付疫情爆發。

先前,曾有4名美國醫療人員在西非從事人道救援工作時染病,被送回美國治療,其中3人已病癒、1人仍在接受治療。

提高警覺!伊波拉致死率達7成

感染伊波拉病毒的主要症狀為高燒不退、肌肉疼痛、上吐下瀉和出血,潛伏期從2至21天不等,可透過與「已發病」病人或其體液、排泄物的直接接觸而傳染,致死率高達7成,目前相關疫苗和治療藥物仍在研發階段。

另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較新數據顯示,幾內亞、賴比瑞亞、獅子山、奈及利亞和塞內加爾等西非5國,已有6808人感染,其中3159人死亡。

新聞相關影音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u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