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生活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生活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生活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食品抽驗 茼蒿農藥殘餘超標
Dec 19th 2014, 04:11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9日電)冬至快到了,台中市衛生局今天公布抽驗冬至應景食品結果,其中1件芋圓不合格,而茼蒿8件就有6件農藥殘餘超標。

22日就是冬至了,吃湯圓是國人習俗,衛生局在冬至前夕,前往轄區各超市、傳統市場及知名店家抽查應景食品,結果發現茼蒿農藥殘餘比例超高,衛生局呼籲下鍋前,應該清水多沖洗幾遍。

衛生局抽驗市售湯圓、芋圓、地瓜圓等20件,檢驗是否違法添加己二烯酸、苯甲酸、去水醋酸等12項防腐劑、著色劑、硼砂,其中位於台中市北區永興路的一家攤商被驗出販售的芋圓檢出不得添加的去水醋酸。

至於鹹湯圓必備的茼蒿菜,衛生局也特別加強抽驗,抽驗8件中就有6件農藥殘留超出標準,衛生局表示,被檢出農藥殘餘超標的店家分別是喜美超市潭子大豐店、大買家台中北屯店、金喜美大甲店、頂好超市山西店、台灣楓康南屯店,還有全聯大里塗城金德店的山茼蒿農藥殘餘超標。

衛生局也抽驗20件各式火鍋料,包括餃類、丸類、豆腐等,檢驗防腐劑、著色劑、殺菌劑、漂白劑、甲醛等成分,結果都合格。

對於6件農藥殘留超出標準的茼蒿及山茼蒿,衛生局指出,經查來源3件為彰化縣業者、3件為雲林縣業者,衛生局除通知販售業者下架、告知業者避免購入相同來源產品外,並移請彰化縣及雲林縣衛生局追查源頭,依法可處新台幣6萬元到5000萬元罰鍰。

衛生局局長黃美娜建議民眾,清洗茼蒿前先將根莖去除,清洗時以清水沖洗根部去除泥沙,以水浸泡15到20分鐘,流動水沖洗2至3遍以上,將殘留的農藥洗出,減少食用殘留農藥。103121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u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