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心得] 繼承者們 有吐槽的全劇感想
Dec 16th 2013, 18:31, by i6123

作者i6123 (螢光蟲)

看板KoreaDrama

標題[心得] 繼承者們 有吐槽的全劇感想

時間Mon Dec 16 18:31:27 2013

兩個半月追劇人生終於結束了,既快樂又感傷 每個禮拜心心念念著新劇集,但一出來又捨不得馬上看 都想說如果馬上看,那我接下來的一個禮拜該怎麼辦! 所以每星期都期待又焦躁,追劇真的蠻損害健康的 其實這也不是什麼全劇心得啦 只是就我想吐槽的,還有最後特別喜歡的幾個場景跟大家分享 整部劇來說,其實我覺得還不錯,雖然最後兩集真的顯得有點趕 許多在前面很有份量的配角,到了最後全都像來跑龍套似的 蜻蜓點水般的出現幾個畫面,好像在跟觀眾意思意思交代一下: 「好喔,我出現了喔,可以交差了」 前面故事細心鋪陳,讓我很期待的支線 到最後沒能完美的收,確實蠻令人可惜 最惋惜的就屬Rachel跟孝信 Rachel嗯……戲份是變少了,但她的部分我也不知道說什麼所以跳過 讓我比較有怨念的是孝信 孝信在前面不斷受父母控制,把他描寫得多痛苦又多痛苦 最後居然給他一個入伍的結局 虧他才華洋溢帶領廣播部,還說他得了學生電影獎 最後的安排卻是當兵 這……讓我無所適從啊! 之前對他反抗家庭著墨那麼多,也一直描寫對電影的熱愛 最後卻都沒有發揮用處,當兵這個選項對我來說不痛不癢 雖然他說要在軍中想想未來的路 退伍之後或許還是可以繼續發揮他的才華 但戲都演完了誰在乎他退伍後怎樣啊 (翻白眼 另一個覺得不太搭的一幕,是金嘆跟恩尚說他的願望 十年後,大家事業有成有各自發展,人跟人之間的心結也都解開 和樂融融是很好,但就是覺得擺在這裡太不搭調 我也跟金嘆一樣希望所有人都能得到幸福 可是這一幕有點太和樂、太不真實 粉紅媽能跟嘆媽恩尚媽打成一片?不可能 Rachel看到嘆可以完全釋懷的笑?目前想像不到 恩尚可以像小媳婦一樣在房裡等著金嘆,跟金嘆來個純情之吻?這我絕對不相信!!! 我只能說服自己,嘆現在才18歲,他所想像的一切都還是美好純真(?)的 抱怨完了,我也想分享一下喜歡的幾個片段 最後兩集有許多很有亮點的場景 *永道與媽媽相聚* 最掛念的永道終於找到媽媽了(大哭 永道在小吃店從老闆娘手上接過媽媽留下的名片,臉上露出的是五味雜陳的表情 三年來,他一直因為錯過媽媽而活在悔恨中 悔的是他為了面子、為了自尊沒有馬上跟著金嘆走 恨的是媽媽為什麼沒有多等她一會,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而當永道拿到名片,他突然知道媽媽並沒有完全拋棄他 所以即使膽怯,他還是到了媽媽的咖啡店想跟媽媽重聚 那是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三年不見了,萬一媽媽過的不好怎麼辦?萬一媽媽見到我沒有認出我怎麼辦? 其實永道還沒完全準備好,還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媽媽 但是對媽媽的想念還是推著他往媽媽那裡去 所以第一次當媽媽轉頭望向窗外,永道躲開媽媽的視線把自己藏到牆壁後 是不想媽媽看到還沒準備好的自己 他將三年來對媽媽的想念還有此刻激動的心情全部寄託在眼淚裡 在屋外獨自默默流淚 第二次,永道鼓起勇氣踏進咖啡店 三年來對媽媽的第一句話,不是熱情的噓寒問暖 而是一句帶著膽怯與生疏的「您好」 太久沒見了,即使是親母子,也不敢一下子靠得太近 所以永道只能怯生生的擠出一句基本問候 但是媽媽溫暖的觸碰,讓永道再也止不住心裡的渴望 對著媽媽喊出三年來都沒有喊的一聲「媽媽」 然後用力抱住她,好像害怕媽媽再次離他而去 *明秀與永道工作室打鬧* 實在是太喜歡這一幕了,看了有股淡淡的暖意 明秀害怕永道失戀太傷心,所以特地做了一張海報 「金嘆、車恩尚、狗 禁止出入」 永道:「把狗去掉吧,狗多無辜啊」 明秀也真的是反應夠快,立刻在「狗」字上加一橫,就變成「她」 明秀:「還是要把車恩尚去掉吧,她總算是你的初戀」 永道:「找死啊」 接著明秀就露出忙內女兒對三歐爸的微笑 我看了也要融化了,幸好永道身邊有一個開心果明秀陪著 *恩嘆懇求恩尚媽答應交往* 金嘆帶著無比誠懇的心,到恩尚家請恩尚媽答應她跟恩尚交往 沒想到被恩尚媽拒絕,恩尚還亂翻譯招致恩尚媽一記拳頭 護女朋友心切的嘆當然是一個move就擋在恩尚前面幫她擋拳頭 被打的當下嘆還沒有反應,沒想到恩尚立刻叫他演他最擅長的那一齣戲博取同情 金嘆還來不及反應「喔?」了一聲(萌) 但下一秒立刻戲精上身,自摔在恩尚媽面前 這是什麼神演技啦 哈哈哈哈哈 重點是嘆媽也在一旁幫忙喊燒,實在是有夠可愛 最後恩尚媽以沉默代替認可,恩嘆兩人還偷偷在後面拳頭碰拳頭以表示勝利 這一幕的互動真的都太有趣了 *恩尚與寶娜咖啡店被抓包* 這一幕的重點就是金嘆最後成為三人的箭靶 XD 本來男男一國、女女一國,一方教訓一方辯解 後來變成各自維護自己的男女朋友 沒想到最後燦榮直接吐槽金嘆 「只有臉蛋好看有什麼用,外貌只能維持三個月」 恩尚立刻捕槍:「自古以來男人都是以智慧為美」 金嘆瞬間無地自容,可憐的嘆啊 XD ---------------------------------------------------------------------------- 這兩個半月的追劇人生靠著各版友的心得文來回中毒解毒中毒解毒 寫這篇是為了讓自己解毒,所以只簡單寫下,期末要到了我得快點出坑才行XD 謝謝大家,期待再遇到好劇可以跟大家一起分享討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4.119.3

XDDDD555:我也很喜歡被抓包四人聚首還有永道和媽媽相見~演得很好 12/16 18:35

ashray:覺得媽媽演的不太OK 害我不入戲 12/16 18:4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u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