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南 在地人狂推ㄆㄤ店-葡吉食品
Dec 16th 2013, 07:45, by mikageyoru

作者mikageyoru (美食好芃友)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南 在地人狂推ㄆㄤ店-葡吉食品

時間Mon Dec 16 07:45:07 2013

餐廳名稱:葡吉食品 消費時間:2013年12月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200號 電話:06-2263593 (可預訂) 營業時間:09:00 ~ 20:00 (大部分麵包12點之後出爐) 每人平均價位:看你怎麼買 推薦菜色:羅宋 奶露 巧克力吐司 無音樂網誌好讀版: http://mikageyoru.pixnet.net/blog/post/329118908 上次在部落格分享台南的新麵包店天使貝可後,立刻有台南在地狼私訊, 要我一定試試這家除了他也是很多台南人從小吃到大的葡吉食品. 愛呷ㄆㄤˋ的我於是請友人駕著他的100載我去一探揪境. 葡吉食品位在離台南火車站不遠的成功路上, 印象中附近有個很大的地標[鴨母寮市場]. 上網查地址時查到這間葡吉已有三十年歷史, 怎麼這白底褐黑色浮雕立體招牌看起來如此時尚! 店內也打破那種幾十年傳統麵包店的年久失修裝潢, 深色牆面,米白餐盤,以及聚光燈直接打spot light在麵包兒們上, 不說還真的以為自己來到什麼新開張的麵包店了! 放眼望去,每個架上都放了滿滿的麵包, 一拿光店員馬上又補上. 說真的,三大排滿滿的麵包,還真不知道該從哪兒逛起. "人家說來這裡一定要拿羅宋麵包啦!!" 朋友指著麵包盤上一個個用袋子裝好的碩大羅宋. 不誇張,兩大盤滿滿的羅宋剛端上, 在我們不到十秒的對話,已經瞬間少了三個. 深怕搶不到這個經典,我們立刻各拿了一個到自己的托盤上. 完全對外開放只差沒讓你走進去的廚房. 麵包香不斷從裡邊飄出,店員則手腳俐落地將麵包裝袋. 本來只知道老麵包店賣麵包,沒想到連這種中式漢餅也賣. 迎合現代小家庭的居住行式, 這裡的中式餅是賣1/4個, 喜歡嚐鮮的人更不用一次吃完整個同口味的大餅,可以多挑幾個口味. 中式麵包區! 看到這個蒜香片頓時覺得好懷念. 小時候我是個死都不吃甜麵包的怪小孩, 來麵包店總是挑香蒜片或蔥麵包. 不過葡吉的蒜香片是法國麵包橫切,而不是一般的切法. 中式麵包之外,葡吉近年來也有許多改良的西式麵包蛋糕, 像最近在各大天然酵母麵包店流行的東風芝士堡, 大理石麵包和雪茄蛋糕等等. 西式蛋糕的入門款,戚風蛋糕也有. 配合即將來到的聖誕季,連包裝也變得十分應景. 每樣麵包看起來都很好吃,本來想說放個幾樣, 結帳時才發現自己的麵包托盤上堆了座小麵包山.... 當天坐火車回高雄,到家時傍晚了. 明明老媽說十分鐘後要吃飯,我還是抵擋不住羅宋的誘惑, 像十歲小孩一樣吵著要吃下午點心(任性) 據說羅宋麵包的"羅宋"是以前上海人對俄國的稱呼,來自Russian. 隨俄國人大量進入上海,帶來廣為人知的「羅宋湯」,「羅宋麵包」等等. 不過我其實很懷疑俄國人真的吃這麼鬆軟的奶香甜麵包嗎XDDD 總而言之,現在台灣改良過後的羅宋麵包,大概呈現這種菱形, 外皮烤到帶點褐的黃金色. 我最喜歡羅宋麵包的地方,就是旁邊烤成深色的的[角角]. 微脆口感的角角,一咬下去帶著濃郁奶香, 就跟吃三峽牛角麵包尖尖角角的口感一樣讓人喜歡! 這幾年吃到比較讓人印象深刻的羅宋麵包, 在葡吉之前就是高雄的方師傅了. 不過比起方師傅,我個人比較喜歡葡吉的. 內部組織同樣鬆軟,麵包可以一片一片撕著吃, 但方師傅的羅宋油脂含量比較高, 雖然我愛奶香, 但一個人吃半個方師傅羅宋就開始覺得膩. 葡吉的羅宋吃起來相對清爽許多. 津津有味吃完羅宋後,老媽立刻把所有麵包藏起來怕我失控繼續吃. 只好等飯後以及隔天早餐和下午茶繼續品嘗啦! ---------------------後來的早餐點心下午茶分隔線---------------------------------------- 在麵包店看到碩大起司塊,毫不猶豫把就把它夾上盤的東風芝士堡. 同樣名稱的麵包在很多麵包店都有,但起司給到這麼多又大塊的, 葡吉絕對可以排到前幾名. 這種麵包裡的高熔點起司不是第一次吃到, 不過這麵包吃起來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它的麵包質地. 不用打著手工酵母等招牌,這個東風芝士堡就呈現鬆軟卻又帶著些許彈性的口感. 葡吉沒預定幾乎搶不到的奶露麵包. 當時麵包盤上只剩一個, 這個是我強力說服他天天都有機會到麵包店買,我很久才來一次, 努力與他協調,他才放棄出手,乖乖把最後一個獵物交到我手中. 完全可以了解為什麼這款麵包受歡迎,這個中間的奶油餡太強大啦!!! 與其說它是奶油餡,倒比較像卡士達醬的味道,但吃起來不會太厚重, 餡料和麵包的比例也抓得剛好,吃到最後也不覺得膩口 (這麵包默默就被我吃掉半條了...) 虎皮麵包. 以前在市場蠻常看到[虎皮蛋糕], 但虎皮紋路應用在麵包上我是第一次看到(笑) 我一向喜歡帶點脆皮口感的東西,所以當時也挾了它. 和前幾款麵包比起來,這虎皮比較沒那麼讓我印象深刻. 可能是麵包組織空氣稍多些,然後吃起來也比較乾柴. 重點是剛剛的東風起司堡起司給得那麼大器, 為何這個虎皮麵包的cream cheese只有一點點嘛~(大哭) 完全是為巧克力控老妹買的巧克力吐司. 看起來就知道巧克力下得不手軟,在外面吃過許多巧克力吐司, 顏色都比較偏巧克力牛奶的淺咖啡色. 這個巧克力吐司完全贏得我和老妹的心 吐司口感鬆軟綿密又纖細,味道是帶點苦味的苦甜巧克力. 重點是裡面這個巧克力山洞,山壁旁還附著一些帶點濃稠感的巧克力呀~~ 邊吃邊有種在山洞裡發現鐘乳石的驚喜感(老妹:這甚麼爛比喻!) 最後是松子塔, 一個要價80, 買的時候有點猶豫, 但想說好像可以給家中兩老當配咖啡的點心,就還是買下去了. 葡吉的松子塔也是走不甜膩的清爽塔類路線,塔皮是比較硬脆的餅乾口感, 松子的品質很棒,大小一致且烤過之後沒有堅果的臭油味, 配上帶著微微苦味的焦糖, 配黑咖啡再適合不過. 真的很開心有台南在地狼的推薦,讓我有機會來到這家傳說中台南人麵包店. 葡吉食品完全打破我對幾十年的老麵包店的刻板印象, 不僅台式麵包做得好吃,改良西式麵包也表現不俗, 除了價格略高不能常買外, 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它可以擄獲許多台南人的心~ 下次來台南,想要帶個伴手禮回家孝敬家人時絕對要再來!!!! -- 永遠都充滿活力的 Love & Fight! http://www.wretch.cc/blog/mikageyor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76.238 mikageyoru:轉錄至看板 Tainan 12/16 07:45 mikageyoru:轉錄至看板 Bread 12/16 07:4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u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