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喜劇之王
Aug 21st 2014, 11:58, by iamsheep

作者iamsheep (??)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喜劇之王

時間Thu Aug 21 11:58:23 2014

這部片是周星馳半自傳型的電影 就內容是在影射早年的生活 裡面主角就只是個默默無名的跑龍套 更慘的是他總是在乎那些理論上的事情 卻無法做到真正的演戲 好比明明飾演一個一幕就被幹掉的龍套牧師 結果還演了一堆內心戲 被導演罵翻了 本片劇情架構還是圍繞在一個演戲裡 跑龍套的要演戲 演員要演戲 坐檯小姐也要演戲 連流氓都在演戲 最後看到的是發便當的也在演 原來大家都為了工作在演一齣戲 裡面不少讓人心有戚戚的劇情 1.主角搞砸了戲後被火 臨走想拿個便當 被發便當的達叔阻止 直接把他的便當丟給狗吃 達叔:我也想吃飯啊 為什麼我不能吃 因為你害大家都不能吃飯啊 2.當主角第3次當龍套又搞砸了 主角還是拿不到便當 達叔:你知道為什麼嗎?我告訴你 因為你不配拿這個便當 3.主角請求啊姨給他工作時 馬上被掛起了電話 4.演舞台劇結果沒半個人到場 5.好不容易當了電影男主角 卻因為某大排最後要接 直接降級成臨演 主角氣憤但是還是得交出腳色 表現出小人物的無奈 最後配樂"我是一坨屎" 唱出了不得志 沒背景沒名聲 就算再努力也拚不過別人的心聲 而這部女主角由張柏芝飾演飄飄 他是一個坐檯小姐 因為沒水準又不會演戲 一直被老闆罵 後來跟主角學演"學生妹" 後變成紅牌小姐 飄飄再回去找主角學演初戀的感覺 想起當年初戀男友拐他上床又叫他去賣 說要養他一輩子 卻反悔說:如果你不去賣我哪有錢養你啊 飄飄崩潰跑走 過了幾天回來想跟主角道謝 兩人後來搞上床 主角醒後擔心付不出過夜費 把全部身家都給了他 飄飄拿了錢本來一副無情的樣子走了 主角叫住他:你要去哪? 飄飄:回家啊 "回家之後呢?" "上班啊" "別再去當坐檯小姐了" "不工作那你養我啊?" "我...養你" "哈 你連你自己都養不起了"便走人 結果在車上看到飄飄哭得唏哩嘩啦 後來他就辭了工作 搬去跟主角住了 中間還穿插一段小混混要找主角去當混混 結果混混的啊罵出來 啊罵問混混是不是又去打架了 主角趕緊解圍說是去演戲 啊罵高興極了 笑咪咪地走人 "我的孫子終於學好了 會演戲啊 哈哈" 混混:我這英雄哪給你管啊? 主角:不 你啊罵辛苦把你撫養長大 他是英雄 你不是 劇情後來轉折 原來本來賣便當的達叔其實是警察臥底 他要主角跟他搭檔去破殺人集團 達叔出團前講的話也頗有深思 "我的工作就是在演戲 如果演得不好我隨時可能會死 我才更應該得奧斯卡獎" 突然才讓我想到呼應了前面達叔說的"你不配吃這便當" 後來主角成功破獲了殺人集團 後面結局我就覺得有點硬ㄠ了 就突然受到大明星的幫助成名這樣 不過這也是周氏電影風格 就是一定要happy endi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34.23.1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08593506.A.903.html ※ 編輯: iamsheep (140.134.23.12), 08/21/2014 11:59:06

MakeAWash: 小時候看覺得是爛片 出社會後再看很感動 08/21 12:07

system246: 成年後觀賞感覺大不同沒錯O_Q 08/21 12:09

BJme: 好笑又有內容 08/21 12:1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u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