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教育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教育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教育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北北基免試入學案 柯:延續郝政策
Dec 2nd 2014, 12:32

公共電視 – 

教育部三度退回、明年北北基''免試入學''作業辦法,昨天還說、不排除找新的市府團隊、來溝通。不過,今天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在拜會市長--郝龍斌之後表示,基於政策一貫性,如果做變動,又要跟新北市重新談判,學生和家長會受不了,因此尊重郝龍斌、既定的國教政策,也支持使用''量尺分數''的政策。

北北基明年免試入學作業辦法,三度遭到教育部退回,沒能完成備查,延續好幾個月的爭議,改由新的台北市長面對!原本市長當選人柯文哲說,等遴選委員會選出教育局長再回應,2號上午拜會現任市長郝龍斌之後,卻直接表態。

==台北市長當選人 柯文哲==

基於政策一貫性

我現在如果做這個變更

跟新北市又要重新談判

我想家屬會受不了

所以至少啦 用量尺的一些概念

我是支持郝市長的態度的政策

柯文哲尊重郝龍斌的既定政策,也支持使用量尺分數,這和教育部堅持"比無可比、才能使用量尺"的立場相左,部長吳思華說,這個星期會再跟柯身邊的專業人員溝通,也要讓更多家長知道,基北區三等第後直接比十量尺,將造成明年分發的混亂。

==教育部長 吳思華==

學生手上拿到的成績單

是三等第四標示

他可能贏另外一個同學

但他分發的時候用的是十量尺

結果是另外一個同學贏他

我說這件事情我們到時候

有辦法承受這樣子的結果嗎

我相信大家一定會覺得說

那不是太荒謬了

吳思華強調,不會以"不給基北區量尺"做為威脅,但還是希望年底前,找到大家都覺得合理的解決辦法!面對入學制度的紛擾,家長很無奈,國中校長坦言,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舉行大型的宣導說明。

==台北市大安國中校長 洪錫璿==

學校端的部分

最重要還是學生的學習

不管你怎麼變

該學的還是要學

所以我們都跟家長們宣導說

其實現在最重要的

應該是自己的要考的科目

是哪一些 把它了解起來

==北市大安國中九年級學生==

制度跟以前不一樣嘛

可是就是把該學的學好

應該也不會有太大的差別

就跟以前準備基測一樣

早就預料到紛擾至少持續到年底,台北市多所國中以不變應萬變,不談入學制度的細部內容,一方面能讓孩子好好唸書,二方面也讓第一線的老師,不用白做工!

記者 林曉慧 沈志明 蔣龍祥 台北報導。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u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