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生活新聞
udn生活要聞:詳實報導不可不知的民生大小事,包括食、衣、住、行、天氣,以及各式各樣的生活情報。 
螢光棒過度彎折 化學物噴眼送醫
Dec 19th 2014, 07:00

看守台灣協會秘書長謝和霖表示,螢光棒含有聚乙烯塑膠材質、鄰苯二甲酸二甲酯和鄰苯二甲酸二丁酯等,具有毒性也可能致癌,民眾使用時不要過度彎折、用刀切割或用針刺,以免內部化學物質溶液噴出,造成噁心、頭暈、昏迷等現象。

謝和霖說,螢光棒不只常出現在球賽、跨年等大型活動上,常見的眼鏡、手鐲、耳墜、發光球、戒指、手環、手機吊飾,或宗教團體送給信眾的手環,也常摻有螢光劑。也常有民眾配戴含螢光劑手環,夜間會發出亮光,提醒其他用路人注意警覺;在婚禮場合上,新娘、新郎各持一瓶螢光液,注入容器產生美麗的光,藉此祝福新人有明亮未來等。

但環保團體發現,螢光用品被大量使用,各種商品標示和說明文字卻常常不清不楚。謝和霖說,有的小朋友拿到螢光棒時扭曲成熊熊、米老鼠等形狀,也有小朋友好奇螢光棒裡面是什麼東西,拿著螢光棒就咬,或拿刀、針亂刺,造成螢光棒破裂,內部的螢光劑噴到小朋友眼睛、嘴巴而緊急送醫。

謝和霖指出,螢光棒的亮光效果約數分鐘至數小時,無論使用時間多久,一般民眾用過就丟進垃圾袋,垃圾車擠壓垃圾時,也可能發生螢光棒破裂、有害化學物質外洩,不但威脅清潔隊員安全,更會對環境產生重大破壞,民眾絕不能輕忽螢光棒的危害。

 /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u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