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求助] 和男友家庭相處好困擾
Sep 17th 2014, 14:28, by uiting0807

作者uiting0807 (陳維琪)

看板Boy-Girl

標題[求助] 和男友家庭相處好困擾

時間Wed Sep 17 14:28:11 2014

和男友皆已26 社會人士 交往近一年 從交往至今已和男友爸媽相處多次,都稱呼伯父伯母 因為我從小就在大家庭中長大, 爸媽朋友也多,所以社交、應對長輩還自認得體,但是伯父伯母我真的沒輒 我覺得男友家比較嚴肅,他們家不像我會跟我媽說笑話、偶爾取笑我媽等事發生 再者因為伯父在台灣算是很有社經地位的長輩,總是板著上司臉,正是所謂望聞生畏XD... 然後因為伯父伯母很常交際應酬,所以對於一些禮儀也很注重, 例如吃飯小酌以示尊敬,或時座位怎麼安排之類這個我就很不懂啊! 再來最困擾的是 我偶而出門購物看到不錯的食品我都會買上一份送伯母他們, 或是過節也會送禮,但是我男友說他們根本收禮收到手軟了,送禮簡直是製造麻煩... 所以我陷入困境一了 到底怎麼做才不失禮貌又不會製造他們的麻煩呢 困境二 我男友說伯父喜歡貼心、嘴巴甜,我頂多寒暄問暖,其他的我不太敢聊, 畢竟我不懂他的工作,也怕我問到敏感話題,所以就只能用行動表示貼心, 例如遞面紙之類,但是我也想好好跟他聊聊阿~ 總之,我陷入一個"別人覺得是好事,但他們覺得很麻煩"的大困境中 請指點我迷津,或是教戰守則更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20.242.16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10935294.A.CA7.html

MDKI: 想聊的話題方向 先問過男友如何? 09/17 14:30

evavsme: 我懂你說的這種 有社經地位的長輩需要的和一般人不一樣 09/17 14:36

evavsme: 禮物因為收到手軟 所以一定要非常特別非常好吃或是高檔 09/17 14:37

evavsme: 貼心嘴巴甜 我覺得如果平常工作不是公關這種的 09/17 14:38

evavsme: 就不用太勉強 有禮貌懂進退就好 09/17 14:39

evavsme: 座位等禮儀相關的事 可以看書學 再跟男友討論 09/17 14:4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Scottish readers: Undecided about the referendum? Please read How the media shafted the people of Scotland and Scottish Independence, Power And Propagand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u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