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印度通膨難擋、本週恐升息 分析師:升兩碼也不意外
Dec 16th 2013, 13:06

精實新聞 2013-12-16 19:19:21 記者 陳苓 報導20131216_152_0.jpg 印度11月份躉售物價指數(WPI)和消費者物價指數(CP

精實新聞 2013-12-16 19:19:21 記者 陳苓 報導

印度11月份躉售物價指數(WPI)和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雙雙創下新高。物價一路狂漲,多數分析師預估印度央行(RBI)會在本週會議上升息應對。

印度當局16日公佈,11月份躉售物價指數創下14個月新高,達7.52%,高於路透訪調預估的7%。其中食品價格年增19.93%,是推升物價的元兇。在此同時,上週發佈的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也衝上11.24%,為2012年1月開始追蹤以來新高。

彭博社報導,該社早前訪調19名經濟學家,11人認為印度央行會在12月18日會議上,調升附買回利率(repo rate)至8%。印度央行曾在9月、10月分別宣布升息一碼。

評等機構CARE Ratings分析師13日報告指出,印度先前兩度升息,物價卻持續加速狂飆,央行可能會採取更激烈的緊縮措施;就算一口氣升息50個基點,也不致太出乎意料。

東方匯理銀行(Credit Agricole CIB)規則師Dariusz Kowalczyk 13日受訪指出,盧比賣壓沉重,印度央行總裁Raghuram Rajan必須犧牲成長展望,宣布升息;他若不這麼做,可信度將大受打擊。不管是哪種結果,都不利盧比。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8時51分為止,美元兌印度盧比貶值0.26%至61.960。

印度央行新任總裁、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首席經濟學家Rajan 10月底在聲明稿表示,為了不讓民眾存款受到侵蝕、並加強經濟成長的根基,央行必須解決節節攀升的通膨問題。他並指出,今日的利率決策是為了因應日益嚴重的通膨壓力,未來會繼續密切監控通膨風險、並注意經濟成長的變化。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u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