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稽查20家鮮乳廠 月底前公布
Dec 17th 2013, 05:54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起展開全國民生物資稽查,首波鎖定鮮乳製品,預計月底前公布20家工廠的鮮乳製品的檢驗結果。

食藥署與桃園縣政府衛生局上午前往桃園縣大園鄉的光泉牧場股份有限公司,稽查廠方生產線是否合乎標準。

食藥署表示,行政院聯合稽查小組將從今天起展開全國民生物資稽查,第1波針對鮮乳,並且抽驗20家工廠的鮮乳產品,了解生產線是否落實衛生管理。

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接受訪問時說,食藥署平日對相關業者進行衛生管理的輔導,除了瞭解落實程度外,也檢驗產品是否有動物用藥、殘留抗生素等部分。

稽查小組上午分別前往光泉鮮乳生產線、倉儲倉庫與實驗室,並帶回5項產品,預計7天後完成檢驗報告。

媒體詢問今天的稽查行動是否為「突擊稽查」? 姜郁美說,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都宣布做全國民生物資稽查,民眾也都知道。鮮乳每天都會進入市面,哪一天稽查,都算是突擊稽查。

姜郁美也說,鮮乳製品完成稽查後,明年1月起將陸續稽查年節食品,包括金針、香菇等年貨、乾貨等,也會對蛋餅、醬油、蔬果等項目逐一稽查。

配合政府的稽查,光泉公司公開讓媒體進入廠區拍攝,讓消費者瞭解生產線與公司內部食安檢測的流程。

光泉表示,延燒多月的食安風暴,光泉業績掉了約2成,但公司長期注重企業形象,製造產品也採取高標準的作業,希望政府的稽查作為,可以讓消費者更安心。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u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