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股市要聞
udn股市要聞:每日提供有關股市政策面、基本面及技術面的相關新聞及個股重要訊息,做完整深入的報導,有助投資人抓住進出股市的最佳時機。 
2013 Ski and Snowboard gear is on sale now.

Get ready for Spring with new arrivals and wake gear. Sho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專家解盤/季線支撐強勁 下檔空間有限
Dec 16th 2013, 07:19

市場觀望美國本周是否縮減QE3規模,不僅亞股回檔,台指期也一度來到8,325點。永豐期貨副總廖祿民表示,台股本周面臨兩大變數,一是美國利率決策會議的結果,二是本土期指周三將進行結算,造成盤面觀望保守氣氛濃厚。同時,日月光(2311)污染問題恐引爆電子業斷鏈危機,影響不容小覷,在缺乏電子大軍奧援下,並使得多方窒礙難行。若大盤遲遲無法站回5日均線,則後市盤跌機率大增,本土期結算行情宜保守看待。

廖祿民表示,雖然周五美股收小紅,但亞股今日氣勢薄弱,受到匯豐中國12月PMI初值為50.5,創3個月以來最低影響,市場憂心中國製造業擴張速度放緩,不僅上證指數破底,跌破季線支撐,午盤跌幅近1.5%,港股也跟著大跌逾150點;日股今日也受波及,同樣有超過1%以上的跌幅。相較之下,台股今日相對抗跌,主要是季線之上的支撐仍屬強勁,不過,大盤已連續3個交易日失守5日均線,短線若遲遲未能站回,則在低量行情下,不排除出現盤跌走勢。

廖祿民表示,除了短線技術面不利本周結算行情,在籌碼面上也可見市場避險心態濃厚。外資上周五淨空單一口氣加碼3595口,淨空單水位升至5507口,同時在現貨市場也呈現賣超。另外,在選擇權市場上,外資上周五賣權單日增加2萬口,使得水位已逼近19萬口,相較之下買權水位僅約13萬口,足見在選擇權布局上也是偏空。再由摩台期未平倉量來看,未平倉量再度接近25萬口,也顯示外資面對利率會議的變數不願作猜測的保守避險心態。

廖祿民表示,即便台股短線多方喪失優勢,但目前中多格局仍未被破壞,造成空方也不敢放手進場追空,有鑑於季線支撐頗為強勁,下檔空間有限,是以空方目前仍未大量進場,至於多方則仍視國際股市的變化和日月光事件的後續效應,是以盤面上多空皆陷入膠著氣氛,結算行情且先觀望。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u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