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Are you an avid runner? Or even just starting out?

Brooks designs high-performance men's and women's running shoes, apparel and accessories.
From our sponsors
[分享] 一個守候四年的故事(文長
Mar 15th 2014, 23:19, by JasonH

作者JasonH (欸曲)

看板Boy-Girl

標題[分享] 一個守候四年的故事(文長

時間Sat Mar 15 23:19:16 2014

這是一個關於本魯和一個女孩的故事, 文長到就跟守候的時間一樣。(可能分篇分享給大家) 如果能帶給大家甚麼的感觸,也許就是這端時間額外的收穫吧。 ========================================================================== 她大我一屆,是P系的學姐就暫且稱她為Y吧。 我們第一次見面是在社團,當時我是大一,老師有天帶來新伴奏加入我們的比賽練習。 其實我蠻不相信所謂「一見鍾情」,對我而言感情是培養來的,更由其是愛情那方面, 第一眼就看上實在是有點誇誕。 不過那次,真的得說體會到了這個成語的意思。 因為坐位離鋼琴很近,練習時我都默默的偷瞄她,中堂休息也很矜持的不敢接近, 卻心裡希望她會主動來聊天(現在想起來覺得也太小男孩,哈哈)。 第一次和Y說話是在社團辦公室,她進來時只有我一個人在裡面念書。 確切的情景忘記了,可是那是個非常神奇的一晚; 我們第一次見面她就告訴我她偷喜歡的學長是誰(還是社團內的,當下心都涼一半了), 我們還一起對桌子上的柚子畫畫,無拘束的打哈哈,感覺這第一次的相處完全不像是第一 次見面的人會有的模式。 在學校大一新生都有配宿,Y當時是大二不過她有抽到宿舍。 在那之後我曾經約過她幾次,晚上的時候一起散步聊天,而且還散過那種總是充滿情侶的 地點(這對我們兩個而言真的超逗趣);我們無所不聊,課業,生活,人際關係。 也許是這樣的感覺很好,我記得有天晚上我在球場旁問了她:「為什麼我不可以」, 詳實的回答我也忘記了,不過大意是Y覺得對她而言,我更像是弟弟的感覺。 於是這第一次「不直接的告白」就這樣被打槍了,沒錯是第一次。 在接下去講慘澹的日子之前,得先提到那位她曾經暗戀的學長S。 帥氣的學長S大我三屆,在我的認知裡,他對待人很友善,講話談吐也幽默風趣, 更彈的一手好琴;如果稱不上萬人迷型的人,至少學長S絕對可以用「令人喜愛」來形容。 當我第一次聽到Y和我說她喜歡學長S,當下覺得這可以說是「郎才女貌」的組合。 然,有一次Y突然跟我說,她覺得學長S真是個多面人,表裡不一到她覺得可怕的地步; 我不記得是甚麼事件讓她這麼覺得,但是我瞭解她當下的心情是不想要再見到學長S, 並對於曾經對這個人有好感的這件事情感到不舒服。 這也是一個很大的原因讓Y不想繼續留在學校,她想到個不會見到學長S的地方,一方面不 願再和他有接觸交集,一方面想忘卻曾經對他那種怦然的感覺。 不過這又是後來的一段故事了。 在那個向Y坦白心情的晚上後,我開始變的消極;對於她的留言、對話總是想草草結束, 社團的休息時間也不太會去和她聊天。 既然沒有機會了,那就把這樣的關係斷乾淨好了,我當時是這麼想的。 漸漸的,從消極到開始躲避,來自Y的留言或吃飯邀約,總是用沒有時間等等輕輕閃過; 甚至遠遠看到她從校園的一端走來,我就會趁機找個岔路躲掉碰面,即使得繞遠路。 後來再加上她因為課業研究繁忙,變得幾乎很少到社團練習; 缺少了社團這個重要的共同因素,我們之間的關係也就越來越淡, 淡到一年就這樣過去,Y升上大四即將畢業。 如此狀態的一年裡,其實淨是再閃躲,閃避的是我依然還是喜歡她的那種心情。 這段時間我也試著要多去和其他女生互動,看看是否能遇到同樣可以相處融洽的人。 不過事實卻是總是碰壁,不是有好感的人已心有所屬,抑或根本連認識的機緣都沒有。 後來有天,突然收到Y的訊息,問我有沒有空借一個晚上一起出去吃個飯。 當時在水深火熱的緊湊課業生活中收到這則訊息,一方面開心終於有不是各業相關的活動 ,一方面卻有覺得有著淡淡的隱憂,彷彿答應了邀約是否會揚起心底甚麼樣子的不平靜。 當然,我還是接受了她的邀請。有件常被好友拿來說嘴的,就是我們兩個會互載對方; 其實我們都有機車,不過每次去吃飯總是共乘一臺,多數是我載她, 偶爾她會很堅持的要我乖乖在後面當乘客。我想,這算是難得的一種「成就」吧。 吃飯的過程並沒有尷尬,聊天的內容也都是關心彼此最近的生活狀況, 就好像從前的我們那樣。 那晚去的店很早就休息打烊,所以我們吃完飯後決定找個可以繼續聊天的地方。 聊到後來,我們還是聊到了關於我們兩個的狀態。 「所以,我們還是得聊這個。」Y說。 她告訴我其實約吃飯某一個目的也是要解決我們的關係; 她知道我在躲她,也能理解為什麼想躲避的心情。 某一部分的詳情內容我記不清楚,但有那麼一段她表達的意思, 讓我心中的那份情感又被猛烈的翻攪。 ====================================================================== 剩下的打在下篇好了;第一次PO文希望不會被鞭ˊL_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1.105.15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u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