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nan 板
 
Fw: [食記] 台南 悅津鹹粥-24小時不打烊
Mar 16th 2014, 12:56, by wing0503

作者wing0503 (wing)

看板Tainan

標題Fw: [食記] 台南 悅津鹹粥-24小時不打烊

時間Sun Mar 16 12:56:49 2014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J87akGs ] 作者: wing0503 (wing)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台南 悅津鹹粥-24小時不打烊 時間: Wed Mar 12 23:11:38 2014 餐廳名稱:悅津鹹粥 消費時間:2014年/3月 地址:704台南市北區西門路二段332號 電話:06-2228490 營業時間:24小時 每人平均價位:110 推薦菜色:魚土魠魚粥、鹹蒸魚肚、小菜 圖文網誌版:http://wing0503.pixnet.net/blog/post/43056481 PTT文字版: 會吃到悅津鹹粥一切都是誤打誤撞,原本晚上是預計在花園夜市吃吃喝喝結束歡樂結束。 但我們沒想到連假第二天根本就是全台灣人的出籠日,加上天氣又好, 所以花園夜市 大‧爆‧炸! 完全不唬爛他就是整個塞爆,在裡面寸步難行,轉個身都無法。 原本還想要硬撐下去但在經歷10分鐘卻連一個攤位都無法前進的速度後, 我跟閃光毅然決然撤退。 逃難似的衝出花園夜市後(那裏根本就是一級戰區), 我們兩個就帶著乾扁扁的肚子不知該何去何從的開車閒晃。 閃光說他想要去赤崁樓看看因為聽說晚上會點燈很漂亮, 我想說也好,畢竟著名景點旁一定會有東西可以吃。 沒想到還真的讓我們遇到了(落淚) 悅津鹹粥其實就在赤崁樓附近(圓環上),店面招牌非常明亮, 就是一片黑壓壓的街道上他絕對是燈塔。 再加上一眼望過去滿滿的人潮,不到排隊那麼誇張但也是高朋滿座,所以十分顯眼喔。 悅津鹹粥聽說是台南頗有名氣,是台南"四大鹹粥"的一份子。 話說,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原來台南有四大鹹粥啊....... 價格很實惠,就台北人的角度來看,簡直是便宜到爆炸! 我好想問他們為什麼都可以這麼便宜啊啊啊啊(羨慕ing) 我是一個十分龜毛的人,每次看菜單都會看很久,不像閃光瞬間決定。 他趁我我猶豫不決的時候偷偷跑去拍照了。 一碟碟的小盤子是備好的材料,放著蚵仔、虱目魚肉、土魠魚肉等材料, 只要客人點餐,就把米飯盛好舀入高湯後,再用小湯匙將備料掃入碗裡, 動作迅速乾淨俐落。 另一邊是一些現炒青菜以及滷味,其實只要跟阿姨說一下就可以了。 但我卻傻傻的問是要自己來嘛?阿姨也可愛的跟我說:「你要自己來也可以啊!」 沒想到,阿姨最後竟然看不慣我笨拙的模樣,嘆口氣後就接過碗盤幫我盛菜了...... 阿姨,其實我很伶俐的啊!!!!!!!!!(抱大腿) 蠢貨才會做出這等不上道的事情。 人家一個碟子裝一樣菜,我就硬要兩樣菜合在一起,以為是自助餐挑菜膩? 連閃光看了都想搖頭...... 閃光愛死了的鹹蒸魚肚,魚肚軟嫩沒有刺,入味好吃。 這樣一大條才70元,果真是經濟又實惠。 當時點粥的時候老闆問說要不要加油條,想想也才多5元幹嘛不加 端上來的時候整個傻眼,這麼一大條油條直接放送也太驚人了吧 原先我們是拿著沾湯乾著吃,但這樣實在不方便,最後就撕成小塊直接泡湯吃 魚肚粥 魚土魠粥 真的是料多實在,湯匙一撈滿滿都是料。 台南的粥不像北部吃起來比較糊,他們就是米飯盛好在舀湯入內,口感分明比較清爽 湯頭是用大骨、魚骨同時熬煮,喝起來清香甘甜。 難怪南部人會吃鹹粥當早餐或宵夜,吃進去就是爽口無負擔啊。 以前常常會規劃好景點怎麼走、要吃哪些東西 好像這樣才不枉此行,才算真正來過XX地方 但自從跟閃光在一起後他就常跟我說,有時候沒有計畫的旅行,或許可以發現更多樂趣 為了躲避洶湧的人群所以我們找到了悅津鹹粥,這一頓讓我們吃得粗飽又開心 如果我們繼續逛花園夜市,就只會換來又餓又累又吃不飽的疲倦吧! 因為沒有吃過別家,所以無從比較起。 但如果問我願不願意再回來,我非常樂意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2.103.8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wing0503 (220.132.103.8), 時間: 03/16/2014 12:56:4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u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