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ET 板
 
[創作] 佳佳有堂難修的課(6)
Aug 20th 2014, 23:10, by Susceptable

作者Susceptable (Susceptable)

看板SET

標題[創作] 佳佳有堂難修的課(6)

時間Wed Aug 20 23:10:02 2014

第六章 我們之間永遠都不可能 郭佳佳的一杯咖啡,把杜仁德和程人鳳的關係潑出一條涇渭分明的界線。事 後杜仁德有來找過她,他們卻在郭佳佳的事情上產生分歧。 「我一定要告郭佳佳傷害和公然侮辱!」杜仁德展視手腕上被燙傷的傷口, 紅腫一片。 「仁德,有必要把事情搞得這麼嚴重嗎?」人鳳盡量平心靜氣的說道:「佳 佳只是學生,為了這件事把學生告上法庭,氣量也顯得不夠寬宏。」 「難道我就活該被郭佳佳侮辱嗎?不只這一次,上次她在我的課堂也是這樣, 我不可能再放過她!」 「我代佳佳向你道歉,希望你不要再計較這些事。」 「妳為什麼這麼維護郭佳佳?」杜仁德看向她,眼中有著不解。「好了,不 要再說郭佳佳的事,我今天是來說上次咖啡廳裡沒說完的話,我……」 「我們先說完郭佳佳的事。」向來有禮的人鳳難得出聲打斷杜仁德談話。「 你需要的醫療費用我會幫佳佳全數負擔,你還要另外的賠償的話請告訴我。」 「郭佳佳對妳來說這麼重要嗎?讓妳連聽完我的話都不肯!還是她拿什麼事 情威脅妳?」杜仁德一提到郭佳佳,只有負面的評語不斷出籠。 「她沒有威脅我,只是她是我的學生,身為老師我有必要幫她處理這次的事。 」人鳳說的懇切。「佳佳在行為上的確有所差池,但為了這件事要將她告上法院、 或者讓她去警局做筆錄,我認為是小題大做。這件事情我會和她好好溝通,所以 我希望你也能夠退一步,好嗎?」 想起郭佳佳做的事,杜仁德斬釘截鐵的回拒。「人鳳,什麼事情都好說,但 我一定要給郭佳佳一點教訓,讓她明白什麼叫做尊師重道!」 程人鳳不再出聲,只是雙手抱胸抿住下唇,眼睫垂下藏住失望的眼神。 杜仁德心想基於過往的認知,人鳳是個柔和又好說話的人,看來她不再執著 於幫助郭佳佳──本來也就不該幫助,一個學習態度惡劣的外系生和本科教授根 本沒什麼關係!冷靜了會兒,杜仁德又重啟話題。「人鳳,妳是不是能考慮和我 在一起?無論背景、條件或是興趣,我們都是最合適彼此的。」 「杜教授──」人鳳首次轉變了稱呼。「我覺得我們之間並不適合,因為你 根本不瞭解我真正要的是什麼。」 身份、背景和條件,這才是杜仁德真正看重自己的原因嗎?在他眼裡她至今 雲英未嫁,就是因為她是個只看現實條件的女人,原來杜仁德和其他人也沒什麼 不同。而她心中最在意的公理和圓融,在杜仁德眼裡一文不值,只有趕盡殺絕四 個字。 郭佳佳有錯,但並不代表需要使用這麼嚴厲的手段訓斥,讓正在求學的學生 心生恐懼,這是身為一個教育者該有的行徑嗎?換成是她,她絕對不會這麼做。 「既然剛才的回答是你的答案,我現在就跟你說,我們之間永遠都不可能了。 」和杜仁德的事情應該早些了斷,才不致於耽誤到雙方的時間,藉此機會給出一 個明確的回覆,當做一切的結束。 杜仁德一臉錯愕,還想再說些什麼,程人鳳卻不再給他挽回的餘地。 「杜教授,如果你希望我們之間還是朋友的話,就請你以後不要再說這些話。」 這輩子他幾乎沒被人拒絕過!杜仁德的眼神裡抹過一絲陰狠,匆匆說了聲告 辭。 直到人離開了,程人鳳收拾研究室裡的東西,一一將物品擺放適宜,將其鎖 進該有的位置裡。 程人鳳原本以為事情暫且到一個段落,直到上歷程哲學時發現第一排的空位 坐著兩張生面孔,向來百分百出席率的郭佳佳竟然沒有來上課,才覺得事情有些 不對勁。 人鳳調適心情後專心講課,卻發現坐在第一排的兩個學生其中一個緊皺眉頭、 另一個深情的用眼神守護,人鳳還細心的察覺到,皺眉頭皺成囧字的女學生手中 握著一支錄音筆。 下課時,人鳳出聲叫住了這兩人。「你們兩個不是哲學系的學生吧?今天怎 麼來這裡聽課?」 女學生雖然皺著眉毛,仍然彬彬有禮的回答。「程老師您好,我叫趙怡琇, 是郭佳佳的朋友。因為她今天有事不能來上課,所以交代我來幫她錄音。」 聽見佳佳有事,人鳳忍不住關心問道:「佳佳怎麼了嗎?!」 「……佳佳因為潑杜仁德教授咖啡被告了,現在要趕往警局做筆錄。」怡琇 想了想,還是吐出了實話,接著她便看到佳佳口中『最討厭的程人鳳』竟然露出 擔憂的神情。 「她在警局做筆錄?哪個警局?妳既然是她的朋友,怎麼沒有陪她一起去?」 程人鳳心裡又氣又急,沒想到杜仁德竟然真的告了郭佳佳,佳佳現在是一個人在 警局嗎?! 「因為佳佳說她一定要聽到歷程哲學這堂課,不讓我陪她一起去……」怡琇 還記得佳佳粗魯的把錄音筆塞給她,並且用警告的語氣告訴她一定要來錄音否則 絕交,『要是害我聽不到程人鳳的課妳就死定了!』這句話在她耳邊像咒怨一樣 迴蕩。 都什麼情況了還記得錄音聽課。人鳳冷靜下來,鎮定的問道:「怡琇,請妳 告訴我佳佳現在的狀況。」 警局裡,佳佳坐在位置上和杜仁德冷眼相望,單刀赴會的滋味實在不怎麼好, 還得聽著杜仁德大聲指控:「這個郭佳佳在去年上我的課時,就對我非常不尊重, 還曾經在課堂上大聲辱罵我。三月三號當天,我在咖啡廳裡和同事茶敘,郭佳佳 就走了過來把咖啡潑到我身上,導致我的手肘二級燙傷,我還有醫院開的證明單。」 警員沙沙的寫著筆錄,又抬頭問她:「郭佳佳小姐,對此妳有什麼話要說?」 「那天的事情我已經和杜教授說過是個意外,可是他不接受。」 「妳那種態度要我怎麼接受!」杜仁德的火氣直衝,只差沒跳起來指著佳佳 的鼻子大罵。「警察先生你也看到了,郭佳佳現在的態度充滿惡意,和她當天在 咖啡館的態度一模一樣!」 佳佳眼神往上一挑,正準備發難時,一陣聲音傳了過來── 「三月三號那天我也在場,對於杜仁德教授和郭佳佳的糾紛我可以做證。」 郭佳佳回頭一看,心臟不可抑制的加快跳動,是程人鳳?程人鳳怎麼會來? 目不斜視,程人鳳走到製作筆錄的員警面前,敘述事件過程。「我叫程人鳳, 是杜先生在同一系所任教的同事。事發的當天中午在咖啡廳和杜先生喝咖啡,目 擊了事件的經過。」 「當天這位程女士的確在場嗎?」在員警詢問下,杜仁德和郭佳佳都點了頭。 員警示意程人鳳繼續敘述案情。 「我們聊到一半,一杯咖啡忽然潑到杜先生的衣褲上,我轉頭後才發現是郭 佳佳。」 「然後呢?」 「佳佳當下有向杜先生道歉,說她當時忽然感到一陣噁心才失手打翻杯子, 可是杜先生並沒有接受這理由。郭佳佳是我上哲學概論課的學生,她平日還要修 習國貿和企管雙主修,有時到研究室來找我時還沒空吃飯,依她忙碌於課業上的 程度,我認為她當時的確有身體不舒服的可能。」 程人鳳是在幫她說話嗎?原本低著頭的郭佳佳瞪大眼睛望去,正巧瞥見杜仁 德憤恨的目光。 員警原本就不想受理這種小事,聽見程人鳳的說法,乾脆順水推舟。「既然 這個樣子,我建議杜先生你就撤案好了,不要把小問題鬧大,司法資源盡量珍惜 使用。」 佳佳嘴角正要揚起,卻見程人鳳轉過身來,表情儼然。「佳佳,請妳向杜教 授道歉。在這件事情上,妳的確有疏忽的地方。」 佳佳第一次看見程人鳳這麼嚴肅的模樣,想反駁的話全數吞回肚子,只好站 起身來,鞠躬向杜仁德說了聲對不起。 杜仁德臉色陰沉,一雙眼睛瞬間冷了下來。「今天的道歉我收下了,郭佳佳 妳最好不要再有下次。」 杜仁德接過三聯單後,用力揉成一團丟在地上徑自離開。佳佳眼見人鳳沒有 走,還在一旁等她,好不容易要露出笑容,卻聽見一陣聲音──「程老師,佳佳 現在還好嗎?」 佳佳頭一轉,竟然看見程人鳳對著來人微笑。「怡琇,佳佳沒事了。」 轟的一聲,像是有道閃電對著佳佳腦袋劈下。佳佳直接衝上前,高聲!尖銳! 失常的指控:「趙怡琇!剛才程人鳳叫妳什麼?!」 連老師的尊稱都省了,郭佳佳私底下也應該是這麼叫她的吧?人鳳心裡這般 猜想。 但偶爾帶點小迷糊的趙怡琇沒這麼多心理動作,話直接脫出口:「剛剛程老 師叫我的名字,怎麼了?」 「──為什麼程人鳳會記得妳的名字!!」幾乎是爆炸性的憤怒質問,佳佳 的表現簡直像坐了十年冤獄剛被放出、怒喊司法不公的申冤者,只是她對準的目 標是程人鳳──程人鳳花了這麼久的時間才記得自己的名字,為什麼才和趙怡琇 見過一次面,就能親切的喊出『怡琇』?! 人鳳不曉得佳佳到底在氣什麼,不過她猜可能和她記得趙怡琇的名字有關? 她總不能和佳佳說,是怡琇的表情太令她印象深刻了吧。「怡琇和怡琇的男朋友, 等下你們和佳佳一起坐我的車回學校。」 程老師真的很關心佳佳,怡琇想偷笑卻又不敢大方笑出來。剛才程老師聽到 佳佳出事時,幾乎是用狂奔的到停車場去,連她和展弘追上去時,只看見程老師 的車咻一聲揚長而去,害他們徒步走到校門口,花了好久時間才攔到計程車。現 在佳佳沒事,程老師倒是記得他們了。 「程老師不用了,我自己搭車子回去。」佳佳根本毫不領情,轉身就走。 程人鳳伸出手拉住佳佳。「那妳等下坐前座。」 坐前座和不坐車是兩碼子事吧?趙怡琇想不通邏輯條理遠勝一般人的程老師 怎麼會說出這種話,更奇怪的是被牽著手的佳佳竟然沒有一絲反抗,這更不像她 平常所認識被一根羽毛戳到也會跳起來罵人的佳佳? 一個誠懇的看著對方,一個彆扭的轉過頭去。 怡琇好奇的眼睛在兩個人中間轉來轉去,展弘在旁邊輕咳了一聲,總算有了 存在感。「怡琇,現在是什麼狀況?」 「我也……不知道?」 怡琇第一次深深感受到,這世上還有管得住佳佳的人?也許,沒有什麼不可 能。 (第七章待續) ------------------------------------------------------ 本文特別感謝 NakaGoto、heichiuan、Cerulean1220 之共同發想及劇情指導 幕後花絮6 寫作時,原PO有個秘密武器。 狀況一:「哲學概論」聽起來就是佳佳會討厭的課,佳佳怎麼會去上課呢? Ans:攏係趙怡琇啦!! 狀況二:畢竟有師生關係,佳佳不能對人鳳過於發飆,那要對誰發飆? Ans:攏係趙怡琇啦!! 狀況三:佳佳去警局不會通知人鳳吧?那人鳳要怎麼去幫她? Ans:攏係趙怡琇啦!! 反正卡文卡情節的時候只要喊一聲:攏係趙怡琇啦!!一切都解決了XDDDD -- ====================== ◤◤◥ 老闆老闆,我集滿十個邊框了,可以換禮物嗎?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2.127.9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ET/M.1408547416.A.CAA.html

NakaGoto: 可惡!DC中啦!!!! 08/20 23:11

NakaGoto: 不管啦反正我有搶到第一個回覆!攏係趙怡琇啦QAQ 08/20 23:11

heichiuan: 推 08/20 23:11

Cerulean1220: 股東推 08/20 23:13

q250119: 推 08/20 23:13

NakaGoto: 嗚嗚嗚~含淚補推 08/20 23:14

MisterMr: 推推哈哈 08/20 23:15

lolicone: 皺眉XDDDDD 08/20 23:16

tobytoby: 推 08/20 23:16

Cerulean1220: 為什麼趙怡琇這麼有存在感啦!!! 08/20 23:17

MisterMr: 真的好可愛喔 sus大多寫一點 08/20 23:2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u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