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問題] 離職老闆酸我不值這個薪水 為了骨氣不拿?
Oct 29th 2014, 10:42, by Darius

作者Darius (阿美烘焙)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離職老闆酸我不值這個薪水 為了骨氣不拿?

時間Wed Oct 29 10:42:09 2014

※ 引述《ffwind (培)》之銘言: : 標題: 離職老闆酸我不值這個薪水 為了骨氣該不拿嗎? : 時間: Tue Oct 28 00:40:52 2014 : 小的剛出社會當設計 : 老闆卻跟別的同事私下說我根本不值領這個錢 : 說他好像是丟到水溝裡(也和企劃同事說他其實也不值他的薪水一一) : 小的自認雖然沒有做到多好 : 但絕對不差也沒有擺爛 自命不凡的老闆很多,真的很多,好像自己最偉大一樣,常常自說自話, 本小魯還是新新人在應徵工作的時候, 就遇到過不少這樣的老闆, [範例A] "你知道郭台銘嗎他年輕也是苦過來的嗎? 你要想的是現在雖然薪水不高但..." 我想的只有等你成為郭台銘再來跟我講也不遲。 [範例B] "雖然我們這薪水不高,但你可以在重複的工作中培養個人的線使~~~" 啊工作內容都是按表操課不容更改是要怎樣培養? 放空? --- 以上我都當然都拒絕了,我想說的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準則,你我都是老闆也是, 當你我接受那價碼老闆也接受那價碼,那這份工作跟你這個人就是值這個薪水, 這天公地道無庸置疑, 你是不是工作真的做得不錯我不曉得版友也不曉得, 但當你自認問心無愧的時候,我想你就該爭取並拿到屬於你的價值,也就是薪水, 出來跑就是為了生活,不是出來做公益的,希望你能理解。 --- 而就在幾個月前我的前一份工作,那時是試用期,老闆怕麻煩直接發現金, 當然我最初就有提出我的疑慮, 因為領的時候並沒有讓我簽名或什麼的, 只有老闆自己從傳票上撕下一聯附在薪水袋裡,也就是說有撕有領這樣, 第三個月的時候我遲遲未拿到我第二個月的薪水, 我開口問老闆他卻告訴我已經給了, "你看,我這本傳票裡你的薪水部分沒有下聯。" 當時想到的只有賽你娘你撕了丟垃圾桶也一樣沒有下聯啊! 但我還是耐著性子跟他說, "我並沒有拿到我的薪水,且第一個月的時候我也是最晚拿到薪水的, 當初就提出過這樣的方式可能會有問題而老闆你並沒有接受我簽名的提議, 薪水沒有很多,對我而言也不是大錢,但那代表的是我辛苦的報酬, 希望你能了解。" "好啦,我也不希望傷了和氣,對我來說這也就小錢,我當老闆難道會貪你這點小錢? 既然你說沒拿到就當沒拿到吧,我還真不知道你們台灣人會這樣..." "重申一次,我並沒有拿到我的薪水,也沒有傻到要去騙這一個月的薪水, 再者所謂的公平跟哪一國人也沒有相關,你能了解嗎?" 然後我就在第二天跟那老闆提辭職,一周後拿到第二跟第三個月的薪水走人, 有理走遍天下,你問心無愧就沒什麼不拿薪水的道理, 更何況你老闆也只是私下碎嘴也不是挑明說不給你薪水,拿吧。 : 講話很賤 覺得員工什麼都做不好 : 都是他給我們千百萬的機會 : 超級之偉大 仿佛在施捨我們 : 所以我知道這是我該拿的 我沒有虧欠他 : 只是聽到她有這樣說過 : 就真的很跟他說 不然這個月就給我少一點 "不然給我少一點" ??? 我說千萬別有這種想法,拜託你愛惜自己,不要這麼蹧踐自己, 你要真說出這樣的話就代表你也承認自己不值那個錢, 如你堅持真要那樣,好吧,那你就少拿點甚或乾脆別拿好了, 你自己都覺得不值的話旁人也說不得什麼。 -- 『現在想想,他只是個老是依靠我報仇跟偷窺的廢物罷了...』 《哆啦●夢回憶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49.62.2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14550532.A.354.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u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