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社會新聞
MSN 新聞 - 社會新聞 
The Spiritual Truth

Wisdom course on spirituality truths. Learn How to connect with infinite intelligence & awaken your inner-divinity.
From our sponsors
羈押23年 律師團盼邱和順案提非常上訴
Aug 27th 2014, 08:42

新頭殼newtalk2014.08.27 林雨佑/台北報導

死囚邱和順在1987年涉嫌犯下男童陸正、女保險員柯洪玉蘭2件命案,被羈押幾乎23年後,在3年前被判死刑定讞,卻因全案疑點重重、證據不足,再加上外界質疑邱當年曾遭警察以電擊、灌辣椒水等殘酷方式刑求才寫下認罪自白,邱和順因此至今仍未槍決。邱案律師團、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等團體今(27)天到最高法院檢查署前,第3度替邱和順聲請非常上訴,知名的蔡瑞月舞蹈團更以行動劇聲援邱和順。

邱和順案律師團、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冤獄平反協會、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團體上午到最高法院檢查署前陳情,先由蔡瑞月文化基金會舞者林志遠演出行動劇,象徵邱和順遭受刑求的遭遇,並拿出54名法律學者連署書,呼籲提起非常上訴。

邱案律師尤伯祥表示,過去3年律師團曾2度向前檢察總長黃世銘聲請非常上訴但均遭駁回,今年7月監察院公布邱案第3份調查報告,指出邱案中違法和侵害人權的部分。邱和順案刑求情節,比蘇建和案、前空軍士兵江國慶等案更明確,呼籲現在的檢察總長顏大和能正視這起冤案,並提起非常上訴。

邱案律師顧立雄則表示,監察院已彈劾當年參與邱案的10名警察、2名檢察官,直指檢警威脅利誘邱和順自白;邱和順被刑求的事證也十分明確,希望顏大和能仿效蘇建和案,向最高法院對邱和順案提起非常上訴。

真理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吳景欽說,邱案歷經更11審,全案有太多疑點,很怕邱和順最後會像日本的袴田案(日本死囚袴田嚴被羈押48年,是金氏世界紀錄全球被關最久的死囚,今年3月才獲釋由法院重審)一樣,甚至被關到死。吳景欽說,他曾把邱案當成學生作業,把名字都蓋掉請學生判斷是否有罪,但完全沒有學生認為邱有罪,因為證據根本不足。

對此,顏大和受訪時表示,必須有確定判決或訴訟程序違背法令等事由,才能提起非常上訴,將依法處理邱和順的聲請。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新頭殼 newtalk 更新日期 : 2014/8/27 16: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u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