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應該主動坦白嗎...?
Dec 17th 2013, 04:57, by DarvishYoYo

作者DarvishYoYo (壞小孩)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應該主動坦白嗎...?

時間Tue Dec 17 04:57:16 2013

我覺得找個適當時機跟她講吧 兩害相權取其輕 你這邊行得正坐得穩 沒有你的問題 問題是A女是不是一個感情上大方或小心眼的人 會不會公私不分 你很難確定 1.如果她大方 妳講 當然就一切雲淡風輕 搞不好還願意跟你分享資訊XD 2.如果她大方 妳不講 她也可以從妳的角度理解妳想避免尷尬或明哲保身的心態 3.如果她小氣 妳講 多多少少會影響到妳的職場生活 私底下會不會弄妳誰知道 (有工作經驗的人絕對知道職場上的生態 有時候可以說是沒有真理 不是嚷嚷說甚麼做人要誠實 就可以解決一切 務實一點說 選擇誠實 是為了自利 不是利他) 4.如果她小氣 妳不講 總有一天會因為臉書或私下聊天或她男友來公司等原因被發現 妳可以評估一下這個機率 如果很低 要裝傻到底也不是不行 但可以想見的是 一個善妒的人常會盲目於自己內心真正的情緒 他可能會把不爽妳是她男友的初戀 遷怒到妳不誠實說不把他當朋友等等的 然後照樣私底下會偷偷弄妳 基本上3,4的結果都很差 但是硬要選 3可能比較好,至少妳攤開來講了 妳的態度有可能影響到她 給她一個可以看開釋懷的機會 妳也不會落人口實 被說不講是因為心裡有鬼(即使不是真的) 為了避免到時候裡外難做人 建議妳找個好時機(例如她心情好的時候)跟她坦白 但一定要表明說自己也很驚訝 而且早就沒聯絡了 一點舊情也沒有 不同的人面對這個問題會有不同的結果 我可以拿兩個例子給你參考 例子1.我有一次跟朋友A去她男朋友B(我跟B不熟)吃飯,然後對方的父母稱讚我好看 B也曾經稱讚我懂事之類的(只是場面話或是對不熟的人的感覺) 我看過A跟B嬌嗔: 那妳爸媽怎麼沒說我好看 當時我如果說些好聽話緩場面 說不定這小芥蒂就被壓下來了 其實B很愛A A跟她分手時B還問我他該怎麼挽回 我不想公親變事主所以沒有積極幫忙 再加上B當時也是有點白目 透漏A有新男友是因為新男友可以幫忙A家裡經濟 幾年後A有一次跟我吵架 吵到最後才放大絕說她早就因為當年我被稱讚而有芥蒂 所以不要小看女生對主權捍衛的潛意識 我也承認曾經我的前男友稱讚我某個好友C身材好時 那種不爽的感覺 但是因為我覺得是我男友白目 而且也只有一次 所以沒有影響到我跟C的關係 例子2.D跟E是非常要好的姊妹淘 有一晚D喝醉 跟E的男友喇舌愛撫 這件事情D一開始只敢跟我講 很糾結到底該不該跟E坦白 當時我們都還只是大學生 我當然舉著從小受到的道德教育大旗要她誠實說 不過這件事結果是好的 D跟E抱頭痛哭 然後和好 過了一陣子E也跟這個男友分了 至今D跟E還是很好的朋友 所以你的決定會產生怎樣的結果 其實主要是要看你的那位前輩同事的品格跟態度 講或不講 都有可能皆大歡喜或是職場上被搞、人際關係變差 可是不講 哪一天被發現了 如果妳不幸地被冠上一些欲加之罪 例如心虛啦 不老實啦 心機重啦 其實只是因為無法合理地宣示主權(因為她自己也知道無法苛責妳)的一種遷怒心態而已 至少妳先跟她講了 她要搞妳的時候她也會顧慮到說妳會不會識破她的嫉妒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一群同事的群組聊天 同事們八卦起自己的同事是很可怕的) ※ 引述《fasiy (fasiy)》之銘言: : 公司改組我剛換到新單位, : 同組的前輩A女和我年紀相仿,特別談得來 : 有時候會聊到感情問題, : A女告訴我她發現男友的許多密碼都設成男友+初戀女友的生日, : 她滿CARE這件事, : 我問她那他們有連絡嗎,她說沒有,但就是很在意, : 跟男友說過,男友也不想改(應該是習慣了怕改了會忘) : 後來我加了A女的臉書,才發現 : .......我就是她男友的初戀女友!!! : 簡直晴天霹靂,世界也太小... : 如果告訴她, : ㄜ我就是他初戀女友,但我們八百年沒連絡你不用想太多吼 : 很擔心我們可能就不會像現在這麼要好了 : 但又覺得一直拖著不說如果遲早被發現, : 感覺後果更不敢設想... : 怎麼會這樣啊天哪 : 現在她和我聊到和男朋友之間的事的時候我都覺得好心虛啊啊啊啊 ※ 引述《fasiy (fasiy)》之銘言: : 公司改組我剛換到新單位, : 同組的前輩A女和我年紀相仿,特別談得來 : 有時候會聊到感情問題, : A女告訴我她發現男友的許多密碼都設成男友+初戀女友的生日, : 她滿CARE這件事, : 我問她那他們有連絡嗎,她說沒有,但就是很在意, : 跟男友說過,男友也不想改(應該是習慣了怕改了會忘) : 後來我加了A女的臉書,才發現 : .......我就是她男友的初戀女友!!! : 簡直晴天霹靂,世界也太小... : 如果告訴她, : ㄜ我就是他初戀女友,但我們八百年沒連絡你不用想太多吼 : 很擔心我們可能就不會像現在這麼要好了 : 但又覺得一直拖著不說如果遲早被發現, : 感覺後果更不敢設想... : 怎麼會這樣啊天哪 : 現在她和我聊到和男朋友之間的事的時候我都覺得好心虛啊啊啊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1.235.16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u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