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請益] 研替offer請益(工研院/MOXA四零四)
Dec 30th 2013, 16:04, by dophin332

作者dophin332 (...)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請益] 研替offer請益(工研院/MOXA四零四)

時間Mon Dec 30 16:04:06 2013

工研院某所在裁員搞人, 全院都在賠錢. 本所雖號稱全院最賺錢, 年終在年中就預告已悲劇. 非熱門或有辦法的單位請勿期待年終. 基層輪流負責吃配額的餅都有可能. 另外如果不是博士pay都很悲劇. 再來要搞清楚 1.是否有要弄新創公司(最後把你打包賣出去) 2.是否要自己接計畫養自己(大包小包包不完) 3.單位博士多還是碩士多 個人總結在先, 原PO提到想練功, 我建議直接找嵌入式產品的實戰公司練功 1.工研院練的功, 業界多半不承認, 練的套路和目的也不一樣 也就是說-->自爽可以,但是出去錢還是新人價重算 2.如果你在工研院可以練成; 到實戰單位也會練成. ->差別在工研院的碩士年資到其他地方嵌入式實戰單位會幾乎歸零 3.你提到的業界合作, 多半是業界跟工研院聯手去跟政府拿錢的一種方式 (寫太明白會不會水桶)內容多半是業界不想做的東西, 讓你花人力pre study. 或是不要做的東西, 做了也沒意義的東西, 讓你花人力減少他們的effort 4.我剛認真查了一下你的學歷, 你可能是被定位成好用的人力 5.如果是第一份工作, 我還是建議先去大公司洗資歷, 如果你在裡面沒辦法成群結黨, 我看還是不要去比較好. 工研院優點: 1.環境好氣氛佳 '基層'錢少鬥爭少, 講話可以直白, 因為你是好用人力 運動方便, 工研福利社方便(自己google) 2.住宿便宜(但難排到好的宿舍) 3.停汽車方便便宜 4.接觸廠商多,拿政府錢做不公平的創業競爭, 所以對想創業者佳 5.(雙面刃) 不講究cost的解決方案(造成缺2) 6.(雙面刃) 可以更了解新竹是怎樣的城市 7.可能可以在職進修, 主管須同意(想要的話最好一開始攤牌問清楚) 8.出去上課可能可以報帳 缺點: 1.碩士是好用的人力,也可能是唯一可用的計畫(?)人力 2.長待後出去面試會繼續被業界大廠扣分,除非是(優4)配合過的廠商 3.因為(缺1.)所以沒有時間想垃圾專利與論文,造成(缺4) 4.無法滿足院內要求的指標, 會ㄏㄏ 5.錢很少, 並且到你換工作前不會有什麼改變. 6.如果工作地點是宅在竹東, 交通不便, 四周商家少 ※ 引述《Liang8057 (Center)》之銘言: : 小弟最近面試多家公司 : 拿到以下兩間比較想去的offer : ------------------------------- : 公司 工研院 MOXA四零四(連易子公司) : 地點 新竹 新店 : 職稱 軟韌體工程師 軟體工程師 : 工時 9 9~11(有1小讀書會?) : 薪資 N*12~14 N*14~17(或更高) : 住宿 工研院宿舍 住家(通車30~40分) : ------------------------------- : 工研院 : 是做車載資訊系統 : 算是滿新的部門,比較偏向做產品有跟業界合作 : 面試當天氣氛很好,主管都滿年輕的感覺很厲害滿有拼勁的 : 不過跟我研究所領域不同,但我對網路也滿有興趣的雖然接觸不多 : 會接觸到ITS系統開發和嵌入試系統產品的開發 : 然後工研院環境很棒,面試完覺得有上應該會來!! : MOXA四零四 : 總共面試兩次,兩次都很長時間,面試氣氛感覺一問一答很注重個人特質 : 面試完兩次後感覺不會上,覺得相處起來氣氛有點緊張 : 做的主要是protocol轉protocol軟體開發,跟我研究所領域也不同 : 綜合以上 : 因為我對於當天氣氛跟環境覺得工研院不錯,但是薪資跟要離家到新竹有些猶豫 : MOXA 薪水福利還不錯又住家,所以現在想請益一下 : 對於以上工作內容未來發展性? : 如果我想先練功把自己不管英文還是專業打好,工研院現在是否是個好場所? : 所以我現在就卡在想去工研院(氣氛感覺),但薪水跟其他條件都比MOXA差滿多的 : 是否板上的大大可以給我一些建議是我沒有看到的部分? : 工研院生態或是MOXA生態等等.... : 工研院好處?MOXA好處? : 感謝各位大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1.3.34.171

minnaQQQQQQQ:悲劇 12/30 16:10

fatty3321:我覺得講得很實在,看原PO想過怎樣的生活(覺得OK就去) 12/30 16:1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u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