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Decode Your Dreams

Anyone can learn to understand their dreams - even you! You'll have step by step instructions including templates. All you need is a dream. Enroll today for $79.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閃光他姊討厭我
Dec 30th 2013, 16:09, by thelazydog

作者thelazydog (Reiya)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閃光他姊討厭我

時間Mon Dec 30 16:09:17 2013

因為原PO讓我有很強烈的既視感 所以只好把經驗來分享一下 我們把角色換一下,從閃光的家人為出發點看一下 主角就是滷蛇小弟妹在下、我姊、姊姊閃光(以下稱姊閃)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我和閃光是研究所同學,讀書時就不回宿舍開始去住他套房 : 畢業後他在北部,我在中部,我們都不想遠距 : 他當兵那年我就到北部找了工作、住公司宿舍 : 閃光一放假就去住他家,他退伍後,我宿舍繼續租給爸媽安心 : 接著就搬去他家住了,到現在也快三年了 : 閃光的爸媽對我很好,家裡所有的事就算我說我做,他們都會不讓我做 : 他們會把所有的家事包含吃的都弄好,我在他們家就只要洗洗自己貼身衣物就好 : 他們真的把我當一家人看待,跟閃光的感情也很穩定。 姊閃算是離鄉背井工作,來到這裡認識我姊的 交往後乾柴烈火感情穩定,姊姊也把他介紹給家人 家人很好客,對姊閃也非常好 後來可以說是姊閃每天下班就是自動到我家報到吃晚餐 甚至最後家母還開始幫姊閃準備午餐便當 只差在沒有住下來而已 (這也是長輩的堅持,不過周末長輩不在時姊姊還是會偷偷留人我就不說了) 這樣看來,應該可以說我們家也把姊閃當一家人看待了吧 : 但是這三年有個很大的困擾就是閃光他姊討厭我 但是姊閃有個很大的困擾就是閃光她妹討厭他。 (翻譯:我討厭姊閃) : 我閃光跟他姊本來感情就很差,他姊從我去住閃光家開始也跟我沒什麼互動 : 住不到一年就在臉書上寫文章說我是外人,坐了她吃飯的位子 : 還說我住他家不用做事,不用付錢,故意讓我看到 : 明明那次我看到她一下樓坐客廳地板我就立刻離開她位子了,不懂她為什麼要計較 : 而且我好幾次說想拿錢出來,是閃光媽媽堅持說他們還有工作不用給的, : 她還這樣在臉書上講我壞話,讓我很痛苦 我跟姊姊感情不錯,但是跟姊閃就是不對盤 還會因為姊閃跟家人吵架 當時人在外地讀書,偶爾週末回家 想用電腦卻看到姊閃理直氣壯的坐在椅子上玩網路遊戲 我想用電腦還得"拜託"他 而且他超愛對我說道理 總是一付"你年紀小妳還沒出社會什麼都不懂啦"的口氣 但是在我爸媽面前又是一付正直青年彬彬有禮的態度 只瞧不起我,所以我討厭他 有時候被氣到在網誌發文罵他被他看到了 (內容大概也是什麼"只是個外人憑什麼這麼禮直氣壯"之類的) 姊閃總是會跟姊姊抱怨說我這個妹妹很不尊重他 不過我也曾經看到姊閃在網誌看到他發文酸我就是了科科 : 還有一次也聽到她故意對閃光爸媽說我是外人,說我打擾到她私人生活 : 好險閃光爸媽都站在我這邊,我還是都跟他們相處得很好 : 但跟他姊已經完全沒互動,或者說她完全當我是空氣,一點都不想跟我道歉 我常跟我媽抱怨說姊閃跟我說話都很不客氣 這裡是我們家他憑什麼對我這麼不禮貌 不過家人總是要我脾氣別這麼衝 人家在外地工作很辛苦要多讓讓人家 所以我還是會盡量維持基本的禮貌 偶爾他講話太過份我會回嗆個幾句之外 (例子不太一樣所以恕刪) 姊閃很喜歡要別人接受他的想法 常常某個話題都一樣要講成他說的才是對的 某次鄰居弟弟要考大學 來找我們討論選志願的問題 姊閃開始大放厥詞說 "讀哪裡都一樣啦!台成清交也都差不多而已啦! 反正現在外面都馬看你工作經驗,學歷高出來人家也不會用你啦! 你看現在的大學生,讀大學有什麼路用!" (姊閃在某著名科技廠任職,不過非高學歷) 不過對於當時還是大學生的我來說眞的很刺耳 而且他大放厥詞的地方還是我家 立刻轉頭嗆他「所以你現在是瞧不起我讀大學就是了?」 一直到我媽出來打圓場才結束話題 還有一次週末,我出門回來後發現我家客廳坐著一個陌生男子 一問之下才知道他是姊閃朋友,而姊閃出門去買東西 (姊閃有我家鑰匙,因為他下班可以先來我家等吃飯) 當下大傻眼,他憑什麼把一個陌生人留在我家? 對我來說,姊閃算是外人,他如果跟我姊分手什麼都不是 我家人對給他鑰匙已經夠好了 而他竟然還真的把這裡當成是自己家了 這件事讓我真的大爆發忍不住又在網誌上罵人XD : 但閃光的爸媽都不罵他姊,一直要我們別這樣說了 : 閃光氣到不跟他爸媽講話,不在家吃飯以示抗議 前面有提到爭電腦的話題 有一次我真的氣到受不了對姊閃說 「現在這裡是你家還是我家?」 姊閃也負氣當晚就不來我家吃飯 結果我被我媽我姊聯合砲轟 說我太沒禮貌 真是太逼唉了,唉 : 我也不好意思跟閃光爸媽有太多互動 : 那幾天我每天下班都在閃光房間等閃光下班再一起去外面餐廳吃飯 : 也因為夾在中間所以我趁閃光晚上去慢跑時,特地去找閃光爸媽說她姊的問題 : 我和閃光爸媽說希望他們說出〝誰對誰錯〞,錯的人就道歉 : 我覺得閃光姊如果現在不道歉,以後才說她錯,她會說以前我們都沒和她講 : 可是閃光爸說,〝雙方都認為自己沒錯,我們堅持要他姊道歉就沒法溝通〞 : 反正就是要我們讓步,但我就是不想讓步,我是為了這個家好 : 明明閃光他姊個性有問題,所以我希望她改,不能都是我一直在退讓 : 她總以為我們想跟她溝通,她都不知道等到她想溝通時, : 說不定我們就不想談了,我們憑什麼要等她冷靜下來再去接納她? : 那時我一直好想當下直接找她來談, : 很想問她,她覺得以前臉書說我是外人的作法是對還是錯,就問這樣就好, : 我覺得事情就是要說開,但是閃光爸一直不讓我去當面問她, : 他說閃光他姊的個性就是不會低頭 我的個性就是對機車的人不會低頭 所以才會常常和姊閃吵架 還會吵到被自己氣哭哈哈 我之前會跟我媽抱怨姊閃的態度問題 但是我媽總說女孩子要和氣一點說我脾氣要改 之後我就盡量不和姊閃碰頭 見面也至少會維持一定基本禮貌 但是幸好姊閃還不會傻到要我爸媽出來論對錯 不過後來有個契機,一切都改善了 金融風暴時,姊閃也不幸地失業了 那大概是最大的轉折點 我家人依舊對他很好,一樣繼續招呼他來吃飯,幫他留意工作 甚至還偷偷塞錢給我姊說要給姊閃墊房租 姊閃的個性也不再那麼固執跟無禮 雖然不能說不再那麼堅持己見 不過也至少開始會把其他人的話聽進去了 我跟姊閃的關係也不再那麼衝突 一直到後來,姊閃也努力找到新工作 然後和姊姊結婚了 從姊閃變成姊夫之後, 從當初脾氣硬的小伙子變成認真工作顧家愛老婆的好男人了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8.198.196

NSyaoRan:你有沒有發現根本的不同 原文她男友跟他姊一開始就不合 12/30 16:18

NSyaoRan:我根本就不知道他姊會不會是遷怒女主角 機率還很高 12/30 16:19

NSyaoRan:當遷怒的時候 討厭人已經不需理由了 他姊可能小事就發飆 12/30 16:20

NSyaoRan:如果他姊是遷怒的人 是他們親人又怎樣 12/30 16:21

anniekinki:樓上,這也不用噓吧 12/30 16:24

NSyaoRan:雖然這由女主角主動開火 整個怪 就是了 12/30 16:25

NSyaoRan:我這剛好補推回來了 12/30 16:25

NSyaoRan:女主角怪 不代表他姊完全沒問題 我看不出來他姊有利的點 12/30 16:26

QueenQice:NSyaoRan 你一直說遷怒~在哪?你看到了嗎 12/30 16:27

NSyaoRan:他姊跟男主角一開始就不合 你看仇人的朋友就是不順眼 12/30 16:28

NSyaoRan:需要特別說是遷怒嗎 這之間的關係不用文字說明的 12/30 16:28

anniekinki:如果真的不合為什麼原原PO舉的例子都是說姊姊的不是卻 12/30 16:31

anniekinki:都讓人覺得是原原PO自己白目無禮? 12/30 16:32

rikuraku:看宿舍那段就可見女生有點被害妄想 12/30 16:32

rikuraku:姊姊對外人面色不好我覺得情理可容 但那女生的態度真的太 12/30 16:34

rikuraku:驕縱也太超過了 12/30 16:34

peter5214:閃光閃光閃光閃光....end 12/30 16:35

Sechslee:某人是在崩潰啥 12/30 16:37

NSyaoRan:換個議題變成婆媳問題 就會變成不要跟媽媽住了 12/30 16:38

NSyaoRan:他姊跟她男友之間的問題才是第一要務 12/30 16:38

NSyaoRan:他太超過是一回事 但她不超過我看也照樣有此問題 12/30 16:39

Sioli:閃來閃去的根本就不想看,什麼時候說話都不能好好用詞了 12/30 16:41

blackcathy:推樓上 我完全看不懂 只一直看到閃來閃去 囧 12/30 16:43

akanokuruma:算幸運吧 至少你姊夫從白目變成好男人 改過了.. 12/30 16:46

akanokuruma:NSyaoRan 就算問題的癥結是弟跟姊不和 12/30 16:4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u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