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oyuan 板
 
[食記] Madam Ida's艾達太太的溫馨小店
Dec 12th 2013, 03:53, by happyrong1

作者happyrong1 (LOLO)

看板Taoyuan

標題[食記] Madam Ida's艾達太太的溫馨小店

時間Thu Dec 12 03:53:43 2013

有照片無音樂完整網誌 http://happyrong1.pixnet.net/blog/post/54720880 --------以下為純文字複製---------------------- 艾達太太是桃園民安路新開的餐廳 還在裝潢的時候,我就已經在注意它了 因為裝潢得很少女,很有台北下午茶店的風格 ㄧ開始沒想到桃園也會有這麼浪漫風格的店,我一開始一直以為是賣衣服的,一定是正韓店 之類的啦 快開幕又經過才發現原來是餐廳,好用心的裝潢呀~好好奇到底是賣些甚麼餐點 感覺是家庭式的經營,因此菜單項目也不算多 . 不會眼花撩亂的感覺,很快就可以選好菜了 下次我想要吃沙拉,200元應該是可以當一個正餐了,還可以+80元多一杯飲料 晚餐吃大魚大肉的對我這個阿姨身體已經有點承受不住了, 沙拉好消化負擔輕一點 而且艾達太太用了許多有機生鮮食材,吃起來也很放心 輕食供應到八點的樣子 雖然菜色不多,但總覺得每個都還不錯蠻想試看看的 不管是點沙拉,輕食,主餐或義大利麵,都有+80元有飲料 所以等於每個組合都可以變一個正餐, 因為我好多朋友出去聚餐時都只吃沙拉或輕食,結果變成飲料都要單點 這點對我們吃不多的女性族群還蠻貼心的 女生就是吃的量普通,有時根本不專心吃 但很愛點飲料,然後話講不停配飲料這樣吧 哈 蘑菇鹹派是我下次要點的(已經想好!!) 今天我們點的是奶油煙燻鮭魚義大利麵和焗烤奶油牛肝菌雞肉筆管麵 全部都有含沙拉和湯呦,在外面的餐廳算是半套餐了 飲料的部分因為我每次都喝不完,所以只有一個餐+80元換了一個招牌海岩咖啡 艾達太太感覺是一家人創業開的,外場看到一個阿姨和叔叔在忙, 內場有一個年輕的男生,然後阿姨叔叔沒事也會在內場,我怎麼看都很有一家人的感覺 整個餐廳氣氛感覺也是想營造出家庭餐廳的感覺 沒有很制式規矩的招呼與話術,有的是樸實親切的服務 餐前的沙拉搭配的是和風醬 太久沒吃餐廳的我一時還想不出這是甚麼酸酸的透明醋醬,只覺得還蠻爽口的 結果問Jago,他才說是和風醬.......啊....哈...對 就是..和風醬嘛 因為老闆娘在挑選食材上很用心,沙拉的蔬菜吃起來也十分清脆新鮮 沙拉和湯的餐具是一套的,好少女呦 我覺得對面的老公好娘 溫熱的南瓜湯很真材實料的感覺,非常濃郁,份量也蠻夠的 搭配上裡面的烤吐司真的好好吃,,整個胃都暖了順了 接著就是我的主菜~~奶油煙燻鮭魚義大利麵 因為當天直麵賣完了,所以改成筆管麵 剛好我也很愛筆管麵 裝麵的餐盤也好可愛,似乎能感受店家怎麼把這一事一物細心安排好 我點的麵還蠻好吃的,醬汁也收的剛剛好,筆管麵都有豐富濃稠的奶油醬 不會濕濕稀稀的,麵也分量也夠,吃到一半就飽的感覺 唯一一個比較納悶的是她們的煙燻鮭魚不是我心目中的煙燻鮭魚(半紅肉質軟嫩嫩的那種 煙燻鮭魚,可以配酸豆的那種) 而是已經熟了的那種有一點鹹味的鮭魚,感覺比較像烤鮭魚的感覺,是紮實的熟魚肉感,不 是燻鮭魚感 雖然如此我還是把它吃完了,有點困惑~不過還是留給有膽量問老闆的人去問好了,我天生 無膽 接著Jago的是焗烤奶油牛菌菇雞肉筆管麵 老闆娘還不好意思得跑來通知說焗烤要久一點,問我們要不要先上咖啡 這道我覺得比我點的好吃耶,因為我本來怕吃焗烤會胖胖,所以點了一般的義大利麵. 結果Jago的焗烤來了,馬上被我吃掉好多哈哈 . 烤的有點焦又帶點鹹味的奶油醬,加上很Juicy的牛菌菇和雞肉,是會想再吃的料理 然後再等焗烤時老闆娘也一起上了我們的招牌海岩咖啡,顧名思義,這杯就是他們的招牌商 品 苦甜的咖啡中帶點鹹,上面那層奶泡有淡淡的鹹味,有點奶蓋茶的感覺 連我不常喝咖啡的人也覺得好喝,現在半夜打網誌突然好想喝呦 分享完餐點,再來就是餐廳環境囉 裝潢風格算是桃園少數和台北不相上下的,看起來是有點現代的鄉村風格 很多看似不同風格的東西,搭在一起卻意外得很適合 燈具很現代時尚.家飾走古典風,桌椅及室內裝潢是感覺比較像鄉村風和美式傳統風混合 完全不會不搭,反而很舒服. 結果我ㄧ直問Jago說以後我們家裝潢成這樣會很貴吧(他點頭並且害怕得不想再繼續這個 話題) 新開加上區位,所以艾達太太在桃園還沒甚麼人知道,比較偏區域型的餐廳 提供附近的居民與家庭一個比較有品質的餐點與用餐環境 我們平日晚上來結果客人真的看起來都是住附近的家庭, 當天跟我們同時用餐的兩組客人都是爸媽帶著小孩的組合 靠牆得椅子超有趣的,都是放置導演椅,蠻有一點工業風 家飾的選擇與擺放都是塑造這一個很舒適用餐環境的功臣之一 天花板很用心的打了木板 還用櫃子隔出了一個小空間,可以供應多人的用餐的大餐桌,有點半包廂的感覺 空間設計的元素好多喔,很佩服設計師怎麼想的出來呀 隔間櫃子上看起來都是老闆娘的收藏,各市復古的茶杯相框家飾等,老闆娘一定是對生活品 質很要求的人 然後下面還放了書籍還有很像是桌遊和給小孩子玩的玩具,還蠻妙的 沙發區,適合喝咖啡聊是非的客人 用餐可能有點太駝背 這就是半包廂的大桌,可以坐一整家人沒問題 我只能說這牆...這天花板....實在是很用心耶 整家店給人的感覺就是乾淨簡單卻在ㄧ些地方可以發現店家花了心思 廁所好像還不賴(自己後來回家找粉絲專頁發現的).不過我當天膀胱有點強,所以沒有進去 倒是照了外觀,有點半透明的設計,不會把整個空間感蓋住,又有一些上廁所的隱私和店面 不會有廁所敞開的"豪放感" 到底是誰設計的啊!!怎麼會想的到也太細心!! 我只能說還好他是ㄧ家餐廳我可以常常來,可以在裡面待很久而且東照西照的 如果是衣服店我可能只能一直window shopping 看著那麼可愛的裝潢,只能經過是隨便掃個幾眼,不是每個人都像專業部落客能無止盡穿韓 貨的 還有一個我稱為"裝飾用的吧檯",因為太高妳是無法跟廚師聊天的 哈哈好啦,其實後面就是他們的廚房,所以也算是開放式,上面放了各式他們用的調味料 可以讓客人知道他們都用料都很健康又安全 玻璃門上看到一個令我意外的消息,周日公休 !!!? 真的還假的啊...餐廳敢周日公休真的很強.周日不是應該都蠻多人會外食的嗎? 聖誕樹都出來了,這家小餐館的確為民安路增色不少 飲料外帶第二杯半價有吸引到我,他咖啡還蠻好喝的 如果海岩咖啡一杯120,兩杯外帶就是180,一杯90這種程度的飲料真的不貴 另外特別要說的是黑板中間那個法芙娜巧克力那個是我回來才發現原來是用那麼好的巧克 力 回來看他們臉書才知道是用VALRHONA(不知道中文就叫法芙娜) 英文的話我就有印象了(之前上PTT巧克力版好像有很多網友推薦) VALRHONA是跟GODIVA不相上下的頂級巧克力!!!真是!!!我當天也是怕胖不敢再點飲料,現 在好後悔,整個想再跑去外帶一杯喝看看 總體來講,我自己是蠻喜歡艾達太太的,雖然Jago有小抱怨菜色好少(青醬人吃不到青醬只 好點奶油醬) 但他們的餐點感覺是蠻用心做的,食材很細心認真挑選,烹調是很Home made的感覺. 沒有誇張或複雜的菜色,僅以幾道用心料理招待客人,口味也是紮實且平實,該有的味道一 定會有 但也不會用超多的肉或料來譁眾取寵,讓人沉浸在超划算的失樂園裡而忘了品嚐料理的味 道haha 如果以一個去家庭餐庭的心態去的話相信大家不會失望的 哈哈當然啦,這也是我的私心,因為Jago一直說開在這還花那麼多錢裝潢不好生存,很難打 平吧 我私心希望它可以開很久,因為看了這麼細心努力創業的人,總覺得對他們很佩服, 自從我們中原的店決定要收掉後,總覺得對創業的人很有同理心,真的很不簡單,壓力跟疲 勞不是普通的大 希望可以讓更多人認識他們,是好是壞對他們來說都是個機會(也許會遇到大膽人問他們燻 鮭魚的問題) 第二是他們的手藝感覺不錯,包括這次點的餐點,加上後來粉絲專頁上得知其實他們有好多 私房菜色 可能是製作時間關係吧,如果想吃可以先和他們說,隔天用餐時就有菜單上看不到而且比義 大利麵特別許多的餐點可以享用啦 我和JAGO都對粉絲頁上的熱騰騰的英式土司超有興趣的!!! MADAM IDA's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damidas03 桃園市民安路86號 03-3331204 營業時間:Sun-Sat 11:00 - 21:00 標榜:所有食材都是精選無毒有機且有生產履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71.1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u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