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問題] 英文老師 vs 國貿人員
Nov 12th 2014, 02:53, by twobytwo

作者twobytwo (辣枝)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英文老師 vs 國貿人員

時間Wed Nov 12 02:53:31 2014

原PO國立大學英語系畢業,當初因為有修教程所以也順勢的實習和考取教師證 第一年就找了間國中當了代理老師 因為總總因素下,決定了去澳洲打工度假,當初也決定回來不考正式老師了 有一部分原因是不想落入無限代理的漩渦中,大概也說明了自己的自信不足吧... 兩年過去了,年紀也升到26,原本回台後想找個國貿做做 但是首先國貿職缺在高雄真的是少的可憐(比起台中台北) 也不是說沒有要去台北闖闖的意思,畢竟那裏工作缺多發展性也好 可是就現實面來說,房租生活費就是重傷阿,我也必須補貼家裡的開支 再加上台北對我來說是一個太過於繁忙和有壓力的城市,相較之下,我很喜歡高雄 畢業後就一年代理老師的經驗,公司也不會把在澳洲這兩年視為優點 因為他們覺得那不能稱上工作經驗,雖然這點很吃鱉,但我也不後悔 除了人生有不一樣的體驗之外,我的聽力和口說是著實進步了 畢業時很努力的讀了2個多月,多益考了830 這次回來,準備了快一個月的時間,終於考了915 說來說去,其實會在這裡PO文也知道是自己還不清楚自己要什麼才這麼迷網 雖然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但我知道無論如何都想好好善用自己的專長 而我唯一的專長就是英文而已 這幾天,我面試了兩個完全不同性質的的工作,而這兩份工作不約而同得於星期四回復 1.巨匠美語 已經電話面試和試教通過,目前屬兼職,以後有沒有成為全職的可能性還得跟主任談 據悉時薪350-400,以後成為全職了也是以時薪制,再包括應有的福利.要是真的做的好成 為全職可能也有5.6萬.但畢竟聽歸聽,到時候能接多少時數也不能確定 因為沒做過補習班,不知道補習班的發展如何..... 2.國貿人員 面試過,公司很願意教新人,不過有1個月的試用期,面試官人非常的好,但也很明白告訴 我,如果覺得無法做長期就別去,因為他們帶新人真的很辛苦.也表明因為我的英文能力 非常想用我,但我完全沒經驗也沒做過公司行號的工作.他們怕我不習慣落跑(?) 現在要談談福利和薪水了 1-3個月底薪23000(含全勤2000) 3個月後升為26000(含全勤2000)+獎金分紅,獎金是國貿組一起平分,有時多有時少 最近這幾個月的平均下來一個人一個月的獎金有6000上下,最近一個月甚至到12000. 但屬隔周休,且無彈性放假,其他都照勞基法. 原本有在想是否先去巨匠教教,教了好一陣子要是真的不能適應再轉換跑道.但如前面所言 可能我26了沒有什麼工作經驗,在高雄國貿缺的面試寥寥無幾,如果先去補習班試水溫 再過一陣子就要27很可能就更難進入這個領域了..... 不知道大家有什麼可以指點小妹的? 雖然我明白一切都是因為自己的迷惘,但也很想聽聽看大家有什麼建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71.232.10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15732014.A.F00.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u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