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股市 - 台股盤勢
Yahoo!奇摩股市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台股緩漲盤堅 挑戰8500點
Dec 9th 2013, 11:43

台股緩漲盤堅 挑戰8500點
2013/12/09 19:43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013年12月9日電)在外資買超帶動下,台股今天盤中突破兩年多來新高,雖收盤未能順利站上,但投信業者認為,高檔震盪、緩漲盤堅格局不變,年前挑戰8500仍有望。

在美股上漲激勵下,台股今天開高走高,盤中一度上漲逾百點,突破兩年多來新高,可惜尾盤未能正式刷新新高紀錄,收盤收在8444.62點,上漲76.9點,成交量新台幣826.88億元。

三大法人中外資買超力道最強,達86.55億元,投信與自營商分別小幅賣超5.60億與1.99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78.96億元。

元大寶來經貿基金經理人賴建宏表示,台灣2013年與2014年經濟成長率(GDP)再次面臨下修,台股指數也已接近8500滿足點,研判年底前指數將維持高檔震盪。

他提醒,後續應留意將有因資金緊縮而造成風險性資產波動的風險,短期盤面以個股表現為主,著眼2014年產業成長趨勢明確的產業,如電子成長股、業績股為主,中概、生技與金融股為輔。

就基本面來看,電子股進入年底歐美市場銷售旺季,儘管終端銷售數字沒有太亮眼表現,但由於供應鏈備貨心態已偏保守,在銷售順利去化庫存後,預期緊接而來的中國農曆年假期前,下游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TV、PC/NB與消費性電子等將有一波補貨需求可期。

此外部分利基型產品包括半導體高階製程設備、LED照明、4G雲端、IPC、安控等,短中期營運動能將有淡季不淡表現。

在成長股、業績股、利基型股與轉機題材股等輪動表現下,預期電子股將有機會逐漸轉強,後續觀察重點在於年底歐美市場耶誕銷售狀況與中國農曆年銷售狀況。

非電子股部分,中國與美國車市同步進入成長循環,今年以來銷售數字也創下5年來新高,相關汽車零組件股業績將可持續成長。

金融股預期在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通過後,將有利於銀行與證券開始加速兩岸業務推展,加上後續在升息循環預期下,預估2014年金融族群獲利可望較2013年持續成長,股東權益報酬率(ROE)提升帶動評價往上,持續看好金融股表現。

中國信託投信指出,台股除了跟著美股走,年底資金行情似乎也開始啟動,但由於量能緣故,接下來應該還是屬於緩漲,也就是漲多跌少、盤堅走勢。在大環境穩定下,台股應仍有望以小碎步的方式,在年前挑戰8500點。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u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