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台灣百寶鄉
udn台灣百寶鄉:精選各鄉鎮奇人新鮮事,讓你每天挖到寶,內容包括最鮮明的人物素描、最有趣的民情、耆老與古蹟典故,以及動植物群相等。 
Curious about the benefits of meditation?

In just a few minutes daily,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lax and relieve stress. Even with a full schedule, you will want to make time for this!
From our sponsors
萬金聖母遶境 數千人恭迎
Dec 8th 2013, 19:47

萬金聖母聖殿昨天下午舉行聖母遶境儀式,由虔誠教友輪流扛轎。
記者翁禎霞/攝影

屏東縣萬金聖母聖殿昨天舉行開教152年「主保瞻禮感恩祭典」,聖母聖轎在數千教友簇擁下在鄰近社區遶境祈福,這項全台最大規模的天主教活動,屏東縣文化處已呈報文化部,爭取登錄為全國重要民俗活動。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長徐芬春昨天特別帶文化部官員前往萬金教堂,實際觀察體驗這項特別的天主教遶境儀式,看到當地民眾家家戶戶配合堂慶,在自家門前布置「馬槽」,宗教已完全融入了社區的生活,讓文化部官員印象深刻。

徐芬春說,屏東縣僅東港王船祭列入全國重要民俗活動,萬金聖母聖殿遶境遊行,一旦通過文化部審議,對地方文化及宗教都更具意義。

萬金教堂是西班牙道明會士郭德剛神父在152年前,從高雄前金步行至現今萬巒鄉萬金村,開啟天主教在屏東傳教的歷史,當年開教時僅有46人受洗,如今教堂信徒遍布全台,每年耶誕季更湧入數十萬教友與遊客朝聖。

昨天的「主保瞻禮感恩祭典」,上午以彌撒等慶典儀式進行,下午則安排聖母神像繞行萬金及赤山教區,由虔誠教友輪流扛轎,教堂秘書潘世華表示,每年都有虔誠教友報名扛轎,有的人視扛轎為榮耀,自願扛了20多年。

遊行隊伍由道明教會高雄教區劉振忠總主教、西班牙道明教會會長徐神父、萬金教堂徐清賢神父共同領軍出發,遊行隊伍綿延數公里,有信徒出動十字架、花車,有信徒搭配聖歌團,兩旁村民還特別準備茶水,慰勞遊行的教友。

萬金聖母聖殿神父徐清賢表示,聖母遊行遶境是「熱忱、敬愛的表達」;有遠從台北南下參加的教友說,她幾乎每年都會南下參與盛會,「信仰使人更加堅強」。

屏東縣政府今年首度引進「魔幻3D光雕秀」,從昨天起一直到本月24日止,每逢周6、日晚上都有光雕秀,期待今年朝聖人潮再創新高。

萬金聖母聖殿昨天下午舉行聖母遶境儀式,由虔誠教友輪流扛轎。 / 記者翁禎霞/攝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u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