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股市 - 台股盤勢
Yahoo!奇摩股市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8476假突破?外資不同調!大買86億元 台指空單買保險
Dec 9th 2013, 12:11

8476假突破?外資不同調!大買86億元 台指空單買保險
2013/12/09 20:11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國際股市多頭氣盛,台股一早搭「順風車」,開盤即跳空收復8400點,多頭四處找尋標的點火,大盤並一度在大立光、台積電帶隊下,衝過8476點,不過僅突破1點後,調節賣壓湧現,大立光尾盤翻黑,加權指數收盤時上漲76.9點,以8444.62點作收,成交值放大至826.88億元。外資今天在現貨市場大買86.55億元,鴻海、友達都是外資回補標的,不過在台指期貨佈局卻不同調,空軍趁機加碼,淨空單拉高至5100多口,似有「買保險」意味。本土法人也都站在賣方,投信賣超5.6億元,自營商賣超1.99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78.96億元。

外資買超鴻海2.3萬張、新光金1.2萬張,友達1萬多張,日月光、元大金各逾9000張,台積電、華亞科各逾7000張,寶成、富邦金各逾5000張,台灣50、開發金、統一、台化、國泰金、中信金、台泥、南亞、中鋼各逾4000張。

外資賣超亞太電3000多張,中壽、力鵬各逾2000張,彩晶、聯強、宏全、東聯、潤泰新各逾1300張。

投信買超智原2400多張、寶成1000多張,國喬、晶電、凱撒衛、億光、聯詠、遠東新各逾600張。

投信賣超台苯、中壽各逾3600張,南紡、旭曜、百和、力鵬、陽明、聯電、金寶各逾1000張。

自營商買超華亞科3000多張,寶成、寶滬深、中華電、晶電、彩晶、鴻海、台灣50、東聯各逾1000張。

自營商賣超元上證、華通各逾2000張,聯鈞、新光金、隆達、達能、智原各逾1000張。

以大盤今天日K線收紅,並帶量再度突破8400點,且盤中也曾突破8476點,雖然收盤未能站穩新高之上,但以價量關係來看,盤勢明顯由短多勝出,且以收盤指數也再創波段新高來看,多頭尚無敗筆。不過觀察三大法人動向,內資轉為調節一方,外資在台指期貨佈局,卻出現空單加碼動作,似乎有「買保險」意味。大盤指數醞釀衝關8500點之際,卻見到外資期貨、內資不同調的表現,多頭似乎打算採取高檔震盪,整理再上,以消化上檔賣壓。至於8476點是否為假突破,下檔仍以5日線為觀察指標,只要力守5日線之上,短多氣勢仍在,指數仍有再創新高機會。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u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