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股市 - 國際財經
Yahoo!奇摩股市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大限將近 ECB欲打破僵局
Dec 9th 2013, 11:44

大限將近 ECB欲打破僵局
2013/12/09 19:44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3年12月9日電)歐洲聯盟(EU)財政部長明天將試圖打破成立歐元區銀行破產機制的僵局,歐洲中央銀行(ECB)表示,這對歐元區戮力避免未來再度發生金融危機相當重要。

歐洲央行明年11月將開始監督歐元區銀行,且想要有「強健且獨立」的清理機制承擔拯救或關閉銀行業者成本的中央基金,這與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WolfgangSchaeuble)的想法產生衝突。蕭伯樂偏好建立國家監管機構網絡,並反對歐盟金融服務執委巴尼耶(MichelBarnier)提議的單一清理機制(SRM)。

巴尼耶自從7月推出計畫後,歐盟國家朝達成承諾的進展仍有限。現在他們眼睜睜看著歐元區各國領袖設的年底大限逼近。他們面臨具高度爭議性的議題就是共同基金、機制的範圍及誰掌有命令銀行休業的最終決定權。

蕭伯樂在明天的歐盟會議之前,於6日在柏林主持一場會議,與巴尼耶、歐洲央行理事阿斯穆森(JoergAsmussen)及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荷蘭和立陶宛財政首長討論這項計畫。立陶宛為歐盟輪值主席國,在今年底前負責調停的工作。

巴尼耶發言人休斯(Chantal Hughes)在會議結束後說:「我們知道最終協議會含有什麼樣的各種元素。我們都誓言在年底前會就單一清理機制達成政治協議,這也是為何我們日以繼夜地進行協商。」(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u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