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股市 - 國際財經
Yahoo!奇摩股市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外資逆勢加碼 印度、台灣今年亞股吸金雙雄
Dec 9th 2013, 11:40

外資逆勢加碼 印度、台灣今年亞股吸金雙雄
2013/12/09 19:40鉅亨網 記者周康玉 台北

近期外資在亞洲買盤明顯縮手,上周僅逆勢買超印度和台股,買超金額分別縮小至4.49億美元與2.66億美元,但二地今年以來累積買超已分別突破179億與78億美元,穩居亞股吸金雙雄。

先前備受外資追捧的南韓股市則遭賣7.29億美元,創下近24周以來最大淨流出。受到泰國反政府示威活動影響,近期東協股市震盪加劇,上周泰國、印尼與菲律賓分遭外資調節5.87億美元、0.96億美元與0.46億美元,且股市均回檔修正,又以菲律賓單周回跌3.12%最重。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隨著國際重大利空逐步消弭,外資下半年來對台股青睞有加,累積流入已超過74億美元,佔今年總流入金額的95%。葉鴻儒認為,未來台股走勢將由經濟復甦的景氣行情接棒,以歐美中佔台灣出口比例逾三成,伴隨三地景氣明顯復甦,帶動台灣企業獲利動能增溫,支持台股明年表現。

德盛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鍾兆陽指出,台股短期內市場在缺乏主流股與亮眼經濟數據支撐下,預期大盤指數空間可能相對有限,但下跌風險亦不大,而擁有題材的個股,表現將相對亮眼,中長線依然看好台股景氣復甦環境下的表現。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表示,展望12月,季報效應過後外資在台指期恢復多單,綜合指標FTSA指數回升至70%的多頭訊號,農曆年前台股行情不宜看淡,布局重點仍將著重Q3季報與Q4展望佳個股。


印度股匯市不穩 短線宜觀望

摩根印度基金經理人施樂富(Rukhshad Shroff)分析,印度股市今年以來上漲8.08%,在新興亞股中僅次於越南、台灣,漲幅更穩居金磚四國之冠,來自外資持續性的流入可謂功不可沒。

富蘭克林坦伯頓印度基金經理人史蒂芬.多佛分析,印度經濟自谷底回溫復甦,隨著經常帳赤字等基本面持續改善,印度未來受到聯準會寬鬆政策退場的衝擊將不若先前嚴重,股市投資前景轉佳,且2014年5月即將舉行國會大選,目前市場對於傾向促進投資與企業資本支出的反對黨人民黨(BJP)可望贏得勝選寄予預期,投資氣氛相對較佳。不過印度通膨水準仍高,隨著經濟轉趨復甦央行仍將有升息壓力,是投資須留意之處。

近期印度經濟數據明顯好轉,施樂富指出,第三季印度經常帳赤字銳減至四年新低,主因印度今年三度提高黃金進口課稅,減少黃金進口量以控制匯價,也凸顯政府穩匯政策奏效。此外,上季GDP年成長4.8%,表現優於預期,11月PMI數據更是4個月來首度回升至50以上,顯示內需逐漸從緊縮貨幣政策中回復。

不過,施樂富強調,由於QE逐步退場機制啟動,仍可能對盧比匯率造成壓力,加上外資今年以來買超印股金額較高,若匯率走貶易加速外資賣股,建議印度股匯市短線應持續觀望。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u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