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日進口工業油數據差異 立委疑流入食品
Nov 13th 2014, 15:07

台聯立委葉津鈴在經濟委員會專案報告質詢時指出,從日本貿易統計以及台灣貿易統計之資料,進口工業油脂及棕梠油之兩國官方統計數量差距甚大,懷疑可能流入食品中,因此提案要求經濟部、衛福部、農委會應進行調查,提出差異的分析報告。

葉津鈴表示,稅則1518的工業用動植油脂,台灣自日本進口的量統計數據100年259公噸、101年459公噸、102年650公噸、103年384公噸,四年來只有1753公噸,但是日本的輸台的統計數據,100年3972公噸、101年2241公噸、102年679公噸、103年1446公噸,四年高達8339公噸,四年差距6585公噸。這些日本工業髒油,可能利用偽造的證明,被流入食品中。

葉津鈴說,日本沒有產棕梠油,1511稅則的棕梠油,100年台灣自日本進口有2784公噸、101年2171公噸、102年796公噸、103年707公噸,四年總共6459公噸。不過,從日本官方的貿易統計之資料,1511棕梠油日本輸出到台灣的數據100年370公噸、446公噸、711公噸、146公噸,四年只有1674公噸,四年來總共多出了4784公噸。

她說,在嘉義地檢署起訴嘉義久豐油脂公司時提到,久豐公司自日本進口棕櫚油(油源來自馬來西亞),顯然,有不肖業者透過日本洗油,這些疑點衛福部應該全面清查自日本進口之棕梠油脂來源有無問題及流向。

她表示,台灣油脂問題嚴重,對於飼料油脂及工業油脂沒有管理,雖然行政院自11月開始登記管制,但是對於過去兩年的這些髒油,一定要追查到底,脂來源不能不理處,因此,要求經濟部、衛福部、農委會應進行調查,提出進口工業油脂及棕梠油差異的分析報告。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u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