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股市 - 傳產綜合
Yahoo!奇摩股市 
《傳產》Motel風光不再,但猶有可為
Nov 13th 2014, 00:49

《傳產》Motel風光不再,但猶有可為
2014/11/13 08:49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2000年以「精品旅館」之名崛起,後被冠上「摩鐵」形成特殊產業的汽車旅館Motel,在新鮮感漸褪後己不見昔日風光,只是由於「需求仍在」,倒閉的不多,倒是轉手經營的不少。而地處都市邊陲、休息住用率低的摩鐵為求生存,也轉而接待陸客團以增加營運動能。

扮演台灣摩鐵產業推手的Wego薇閣精品旅館,1999年桃園薇閣開幕,以宛如電影場景的主題客房裝潢一炮而紅,2000年薇閣趁勝追擊開設台北林森館,以高回轉率帶動市場跟進熱潮;2003至2005年摩鐵市場達鼎盛,惟自2005年後因市場飽合,快速回收的「傳奇」不復見,近10年投入市場的業者也減少,估計整體家數只比2005年前增5%。

「摩鐵教父」、薇閣精品旅館集團董事長許調謀表示,薇閣林森館確實2年半就快速回收,但薇閣成為標竿後被迅速模仿複製,全台遍地開花的結果,此「高投報、回收快」的神話已幻滅。

曾認桃園汽車旅館聯誼會理事長的約克汽車旅館總經理黃志明表示,近10年開出的汽車旅館投報率與回收期,已無法和2000年至2005年期間開出的相比。黃志明指出,近5至8年間開出的摩鐵,沒有個7、8年以上不可能回收;也因此,桃園地區就有不少摩鐵幾度易主。

一線摩鐵業者表示,真正的摩鐵應具備「一房一車庫」規格,若只是裝潢時尚的小飯店,充其量只能算「戀愛旅館」(Love Hotel),無論是投資金額與客房規格和設備怎能與一線摩鐵並論。不過,雖然搶市的多,但近幾年市場上也不見汽車旅館倒閉,故當今摩鐵市場堪稱「雖風光不再,卻猶有可為」。(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u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