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國內要聞
提供國內重要大事最新消息。 
年底投票日 國防部:全國新兵放假
Nov 13th 2014, 10:50

「投票日當天,新訓中心的新兵都可放假!」主管國軍訓練的國防部訓練次長室次長季連成13日,針對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提出,國防部應讓新兵放假投票的要求作出回應。國防部副部長邱國正也指出,國軍各單位將在投票日中午進行放假交接,讓每位官兵都有機會回家投票,行使國民權利。

蔡煌瑯表示,這次的選舉,不少設籍台北市的國軍官兵向他反應,希望能進行投票。他要求國防部應從善如流,在不影響戰備的狀況下,讓國軍官兵放選舉假,行使國民的權利。

邱國正回應,國防部絕對會嚴守行政中立的原則,不會阻止官兵們去投票,但國防部沒有所謂的選舉假,選舉當天將維持正常戰備。除了在外島服役,及外海巡弋的軍艦,其餘官兵都正常休假,並將在投票日中午12點交接,讓官兵都有機會返鄉投票,不會藉故刁難。

蔡煌瑯指出,有家長跟即將入伍的年輕人反應,原本12月才要入營,卻臨時接到通知,要他們分別在18日及20日分兩梯次入營,因此喪失投票的權利,被懷疑是有政治上的考量。他要求國防部應該在選舉日當天,讓新訓中心裡的新兵放假,一來澄清沒有政治介入,二來新兵不負擔戰備勤務,放假也不會對國軍戰備有影響。

邱國正表示,上述事情完全不可能會發生,希望立委能提供名單,讓國防部進行了解。他再次強調,國防部嚴守中立的立場不會改變,絕對不會有政治操作或是介入的事情發生。

季連成針對新兵放假的問題回應,根據新兵訓練的規定指出,入伍的第一週不實施放假,第二週則在懇親會後實施放假。29日投票當天為星期六,並沒有新兵訓練的梯次是在第一週而不實施放假的狀態,因此,全國新訓中心的新兵將可全數放假。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u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