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兩岸國際
提供兩岸要聞、全球觀察最新訊息。 
陸網拍賣APEC服裝「與領導人同款」
Nov 13th 2014, 04:13

雖然日前北京APEC上領導人穿的「新中裝」引發兩極評價,還被說像是《星際大戰》裡的道具服,但腦筋動得快的大陸網路業者已經開始在預售這款衣服,男款289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1440元)、女款399元(約新台幣2000元),預告半天就有20多份訂單,但官方對於網上出現的仿製APEC領導人服裝,尚未有任何回應。

新京報稱,一家自稱位於武漢的淘寶網店,已開始預售「APEC領導人同款現代中式禮服」,並標明「預售20天發貨」,「我們的仿款正在緊張的加工和採集優質的面料中,請大家拭目以待」。

網頁資訊表示,男款顏色分為孔雀藍色和紫紅色;女款為藍色款和紅色款。其中男款款式為「立領、對開襟、連肩袖,提花萬字紋宋錦面料、飾海水江崖紋」上衣;女款藍色款為「開襟、連肩袖外套,內搭立領旗袍裙」,女款紅色款為「立領、對襟、連肩袖,雙宮緞面料、飾海水江崖紋」,十分講究。該店主表示,過幾天還將預售配套圍巾。

但這樣的仿製品是否違法?北京律師麻曾偉表示,要確定設計方有無這套服裝的外觀設計專利,如果有,網店仿款就涉嫌侵犯知識產權。如果是由知名商家生產,網店仿款就可能屬於不正當競爭。

大陸網路賣家出現不少「APEC領導人禮服」的仿製款。圖/擷自新京報(http://goo.gl/ecyXrn)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u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